難道這是喬色分老師為這最後一堂的家長課程所下的註解!?

今年,愛加倍很榮幸邀請到兩位具藝術背景的講師,在課程前的暖身,老師們都希望我們能放開自己的肢體,莫不希望我們能藉此打開自己的心。有些家長已慢慢能放得開,甚至更瘋狂,還是有人很ㄍ一ㄥ,唯一不變的是老師們,每次都是豁出去般地示範。今天,大家要放大別人的動作,原本只是個小小拍手動作,最後都要被極致放大,就在這個讓人手腳冰冷的低溫特報來襲之時,也算是個很不錯的暖身方法。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寫的備份稿不見了,只好重寫,也許有天意)

七點鐘,四個鬧鐘響,雨聲跟著出現,距離九點出發還有兩小時,還來不及思考下雨的應變方案,手機響了,是家長打來擔心雨勢是否影響一日遊。邊盥洗邊思考等下發手機簡訊給所有的家長的內容時,第二位家長打來關心,當下回覆活動順利舉行,也會請荒野適狀況調整活動。暑假二格山夏令營時,正時莫拉克颱風來襲前,荒野的小組緊急會議讓我們反而放心把活動交給他們,這次也不例外。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出自:如何與身心障礙者相處-聽障篇 ( 伊甸基金會 )


相處之道一: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end your own ElfYourself eCards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拔完粉刺(將成型的面具與臉部皮膚分離)後,大家的面具在愛加倍協會辦公室風(電風扇)乾兩週,終於可以彩繪面具了,除了廣告顏料(或壓克力顏料)之外,可以帶任何想要裝飾的物品來,來看看大家準備了哪些東西。

小木棒不是要吃冰棒喔!是用來挖~~~顏料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主要的課程內容是下午要進行的做面具,所以早上要先來個暖身運動,這樣臉部不會太緊繃,做出來的面具也會比較好。


一開始大家圍成一圈用一個動作代表自己的名字,沒想到一開頭老師就給我們出高難度動作,雙手往前碰地,身體形成一座橋,因為老師叫"喬"色分,很好!身體開了,再來就是開嗓,雙手曲著與地平行往背延伸,然後從丹田(腹部)用力喊5聲哈~哈~哈~哈~哈,請不要用志玲姊姊的音調反而沒效果,這樣可以讓肩膀與胸腔得到適當的伸展,人打開了,好運也會跟著來喔!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本格格主的長頸鹿姊姊終於可以藉此正式跟大家見面,愛加倍是我服務的第二個公益,在第一個單位時與之前自己的生活就都以部落格做為主要的紀錄與呈現方式,很湊巧的事,負責的兩個單位的部落格蟬連2009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的資格了,真是太開心了(灑花)


其實還是有許多在公益團體的人不太會"寫"部落格,一方面是工作忙碌,一方面是不太會經營。不管是網站或部落格,內容才是王道,許多第一線服務的社工人員,其實有許多個案的故事是部落格很棒的素材,但台灣的公益團體的社工的工作量超過一般人的想像,也許是一種怕被以為有時間寫部落格文章,不如拿去服務個案。而不會經營部落格,包含無法長期更新文章,再來就是以為寫文章就像寫報告一樣困難又花時間。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難得有google街景小黃人拍不到的台北市國小,因為永春國小是在五分埔的巷子內,妙的是隔一個牆壁就是另一所只差一個字的永吉國小,為了怕迷路跟走錯學校,花了一陣時間把路線跟學校位置搞清楚。一到校門口映入眼廉的是這條通往校園的綠色隧道,一旁就是操場,相信在夏日時應該是倍感清爽的啦!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十一月份不只是今年計劃案的倒數第二個月,也是家長課程的最後一個系列(一共三場),有幾為家長因為孩子參加暑假活動,至今與愛加倍也維持近半年的關係,有種也跟著家長成長的感覺。至於講師喬色分老師而言,不像燕子老師已經是協會與執行長很熟悉的講師,在年中前發佈所有活動訊息時,一直以"林淑玲"來了解(google)喬色分老師,所以大概找到"陰道獨白"這個相關的事件。越接近開課日越與老師密集連絡,有時找不到人,有時回應有點緩慢到讓我們有些緊張;老天還是聽到我們的焦慮,終於在開課前把一些前置作業的東西搞定了。


開課嚕!來上課的家長因為有人請事假跟病假顯得少多,這群家長已經一起上了第三個月的課程,對彼此也相當了解,不過為了讓老師更認識大家,由長頸鹿做個開場說說對課程的想法,於是我就提到我當時對老師的了解,就是有關陰道獨白與自英國學戲劇治療歸國;很感謝老師做了許多補充,讓我們知道這項表演其實在全台各地演出過,剛好明年(2010)就在桃園有演出,順道邀請了在場來自桃園的家長一同前往欣賞。世界上的巧合真是奇妙,因為不久前協會才收到八頭里仁協會的刊物,裏面除了暑假的EQ課程報導之外,剛好也有喬色分老師指導該協會的女巫團的一人一劇(EQ講師為清江((國小))團),這奇妙的巧合完全是因為聽障孩子之因,我們為此需要或為此服務而相聚,不是嗎?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原訂的12/5(六)為全台三合一選舉日,所以順延一週於12/12(六)舉辦,活動地點: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臺北市大安區富陽街底),活動對象目前僅針對今年(2009)暑假參加荒野自然體驗營的聽障生家庭,對本活動有興趣的家長敬請密切注意愛加倍官網與部落格的更新,謝謝。


檢視較大的地圖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