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大樓即將進行外圍牆避整修,今天手語課應該是今年最後一次吹冷氣的一堂了。

不過,大家也是一樣努力跟老師學手語喔!上週老師說了一句話讓我深深地反省,就是「用好玩的心去學手語會容易忘記,學手語要認真才記得起來」,可能是大家上課地太愉快,老師擔心我們只是覺得手語很好玩,上完課就忘記,所以這句話在心裏面迴盪了許久,到了這週的課程,上課的氣氛還是很輕鬆的,只是多了點認真的成份。

我們依照《手能生橋》這本書上到第199頁,手語有時要注意移動的幅度與速度,因為可能會相差十萬八千里,甚至鬧笑話或尷尬,就像外國人說上船變成上床一樣,要謝謝老師教我們很精緻的手語,手語課之所以會輕鬆也是因為老師會延伸出相似的字句,也會來個隨堂測驗,加上一起學手語的前輩們也會問很多實用且有趣的手語問題。

寄件者 手語


今天上了不少跟中文字型有關的單字,如"品"的品,只要兩手的姆指與食指合成圓型就變成"口"字,各放在唇兩邊就是"品"嚕!大家可以想一想,中文字還有什麼是用"口"所組成的呢!


下課後的老師沒有馬上離開
,與手譯中心的同事閒"打"手語,可能知道我們即將進入無冷氣的夏天,突然身邊同事驚呼說:「這是比基尼的意思啊!」老師好活潑,我們比到都會害羞呢!不過我倒覺得比較像戴眼罩之類的卡通人物。

寄件者 手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