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什麼家庭與個案結合?

個案不是家庭的一份子嗎?是啊!但很多家庭在把個案推到服務個案的單位或學校後,都把個案的希望託付給對方,其實,家庭的力量對一個人的影響可是非常的深遠,身為社福人員之一更要懂得不要只是將焦點放在個案身上,而是要儘可能將與個案有關的家庭成員拉進個案服務中,如同台北市社會局在98年四、五月開的家庭工作專題,老師所提到社工很容易陣亡的原因,有些就是努力在服務個案上,使用各種不同的資源與方案,結果個案的狀況沒有明顯地改善。

短短的三堂不到一天半的家庭工作課程,讓我們了解到家庭結構與成員對於個案的影響,在之後規劃相關工作時,能增加自己的對個案服務的信心,與其花很多力氣,不如用對的方法;同時也要讓家庭成員了解,每個人對個案的影響及重要性,畢竟提供服務單位的人不會像家人一樣永遠在個案身邊。

當我們願意使用"家庭工作"的概念在服務個案上,那麼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大家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