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有關 短耳兔 的事情

為了讓週三的故事時間增加認識聽障的機會,google不少繪本,就在網海的同時,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高雄分會的好友社工告訴我有本與她們所服務的小耳症朋友有關的繪本,《短耳兔》,剛好也可以帶到聽障這塊有關認識耳朵的情節,雖然內容不是聽障,不過藉由這個可愛的故事,我們應該要喜歡自己。

《短耳兔》的主角冬冬很不喜歡自己比別人還短的耳朵,所以牠想盡辦法要長出跟別人一樣的耳朵,但還是沒有改變,那無法改變就把它藏起來吧!但短耳的事實還是存在,不死心的冬冬果然用了一個很棒的方法,就是去"做"一對耳朵,怎麼做呢?就是用做麵包的方法烤出一個完美的耳朵,哇!這個兔耳朵麵包真是太香了,連老鷹都想來咬一口。

可怕的事情就這樣發生,冬冬被抓走了,懸在半空中的冬冬不久因為黏在耳朵的兔耳朵麵包斷了而掉到小蘑菇群中,老鷹是不會放過冬冬的,但幸好冬冬的短耳朵在蘑菇群中得到保護而逃過成為老鷹肚子食物的一劫,經過這個驚險的經歷,冬冬還想出一個賺錢的方法,就是提供老鷹們"抓了就走"的兔耳朵麵包外賣服務呢!

希望藉由這個可愛的故事能讓大家知道,耳朵短了點沒有什麼不好啊!因為有所不同可能會帶給你不同的人生經驗,在爸爸媽媽的眼中,不管孩子長得怎麼樣,都是自己心中的寶貝喔!如果你有一天養了一支短耳兔,也別忘記給牠一樣的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