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手語老師林廷俊老師幫我們大家取手語名字,老師的姓是用"木"這個字組成的,因此我們學會木、林與森的手語;有學員名字有個玲,於是老師就幫她取"玲"為她的手語名字;協會同事歐陽磊,可以以陽或磊做為手語名字,但看來被叫陽光小子還不錯呢!




那長頸鹿姊姊呢?林老師看一看我的本名,又看一看長頸鹿這個動物名先是搖頭,不過還是教長頸鹿的手語。


這個手語班的第一冊就教到今天,因為長頸鹿跟另一名同事是插班生,因此老師特地再課上教基礎的,除了希望我們copy手語"單字"表之外,還要記得課本上符號所代表的意思。


今天學了幾個跟中文字形很像的手語,比如說上"班"、人才、"事"情、山川、出口、公共、"建"設,先看大家能不能猜得出來正確的手語,答案就在後面喔!


最近天氣變來變去,而"變來變去"跟"變成"的手語是不是一樣呢?同型的手語還跟"荷花"的手語很像呢!


大陸最近在國際處於一個強勢的國家,對於美國是有利還是有弊呢?所以來學"大陸"跟"美國"的手語吧!順便複習北美洲、中美洲、南美洲、歐洲的手語吧!提到歐洲,還記得有個國家的手語是"希望"國的意思嗎?


這些答案近期會揭曉,先祝大家端午節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