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很精彩的內頁的文案在這邊





B1

我和你有相同的外表,在人群中,我感到安全。相同的外表下卻是兩個世界的語言,〝有聲〞的『語言』相對著〝無聲〞的『手語』。
期待這兩個世界有座溝通的橋,你是否願意成為聽障族群的那座橋?讓聽障生、聽障者與聽障家庭能健康、喜樂地走過每個無聲的日子。




B2是『關於愛加倍

1995年的春天,一群聽障者與朋友們談論著彼此間的生活,談到與家人溝通時,聽障者深感很難與正常聽語能力的家人分享心情;又說到,那些裝上助聽器或電子耳的聽障者,在校學習仍然吃力、咬字仍無法清楚,更不用說在工作時遇到的瓶頸,即使努力比手畫腳,仍與主管、同事們雞同鴨講。

因應對聽障族群的心聲,1996年10月10日成立【愛加倍社會福利關懷協會】。『愛加倍』的英文Agape源自希臘文,意指全然、忘我的愛;耶穌基督的愛就是Agape的最佳典範。愛加倍要凝聚社會大眾對聽障族群的愛,化成一股源源不絕「加倍的愛」。


愛加倍提供的服務
愛加倍成立後,籌辦各項活動、長年持續提供聽障國小學童課業輔導;之後成為政府部門各服務的委託單位,此期間的服務受到公部門考核之肯定。
一、就業服務
   1.社區化就業服務
     自2002年起,成為勞工局「社區化就業服務」之委託單位,協助聽障求職者獲得工作機會並得以穩定就業。
   2.職訓班
     ● 2006年開設「會計班」與「美甲班」。
      ● 2008年與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合作,開設「新聞節目聽語障製播專業人員培訓班」。

二、24小時手語翻譯服務
    2006年起,承辦台北縣市社會局「24小時手語翻譯服務」業務,24小時接受聽障者或家屬、政府機關、醫院、學校…等申請,派遣專業手語翻譯員協助溝通。

三、聽障兒童、青少年、家庭的全人關懷




B3是捐款專款專用聲明

您的捐款將專款專用於--
聽障兒童、青少年、家庭的全人關懷

1.聽障兒童、青少年學習成長
  ● 協助聽語障兒童青少年建立自我概念
  ● 情緒管理之成長團體
  ● 人際關係技巧訓練與兩性關係課程
  ● 暑假活動營
     讓聽語障兒童青少年子女從活動中經驗與學習不同 的人際互動,同時也藉由活動學習參與與付出。

2.提升聽障者的家庭支持度
  ● 辦理父母成長團體
     讓父母得以從中紓解壓力與情緒,並透過支持與分享,找到新的力量與增加解決問題的彈性,繼續面對未來教養聽語障子女的挑戰。
  ● 家庭親子之旅
     讓聽語障兒童青少年子女及其家人在輕鬆的活動中有良好互動,也能透過家庭間的相處有不同的學習,進而也能相互鼓勵與支持。

3.大眾宣導教育
  ● 拜訪學校,介紹服務方案,開發案源及轉介個案。
  ● 辦理校園宣導活動及專題講座/座談會,課程內容包括聽語障孩子的特性與需求、聽語障子女的父母所會面臨的問題等,邀請對象除了聽語障子女的父母之外,也廣邀特教老師及社福界有興趣的專業人員前來聆聽。

4.經常費 維持愛加倍平日的正常運作。




在B3下有張是聽常姐姐與聽障弟弟參加愛加倍活動的合影,配上建議大家如何與聽障朋友說話時的小技巧

和聽障者說話時,記得要面對面與慢慢說。



B4是根據聽障人心聲所寫的內心世界

我想聽見花開的聲音

捷運上不少人聽著mp3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有的人身體跟著音樂打著節拍;而我,一個聽障者,打開耳朵上的助聽器,我就能"聽"得見世界。

對於助聽器,真是又愛又恨。沒了它,我很難知道對方在說什麼;有了它,有時候因為太吵雜讓我的耳膜受不了,會頭痛。往好的方面去想,能選擇要不要"聽"也是某種程度的幸福吧!

因為聽不見,影響了我的說話,我聽不到自己說話的聲音,常說得讓別人聽不懂我的意思,不了解的人會以為我的智力有問題,有時從對方的眼神會感覺到自己不被了解,但如果就這樣退縮,就會回到無聲的世界。

有時,我會希望大家能看著我對我慢慢說,後來想想,不可能每個人都做到,於是,我戴著助聽器,認真地看著對方,努力地把學的話"說"出來。「你們(聽障人)不是都用手語嗎?」很多人這樣問我,但其實手語就是另一種語言,用了手語就讓我變成了一個外國人,連家人也無法溝通了。因為這樣我必須讓自己的聲帶發出聲音,走入這個有聲的世界,而不是變成一個聽不到也不會說話的人。

從小到大經歷許多苦澀,未來還有許多挑戰等著我,但也充滿許多期待,對於聽障的我而言,我的願望就像許多聽障朋友一樣:「我想聽見花開的聲音。」也希望大家能認識我、接納我,而不是把我當做一個弱勢或殘障的人。




B5是『聽障者常被誤解的狀況

1. 不會說話 - 其實,只要聲帶功能正常經訓練都可以說話。
2. 只能手語溝通 - 其實,戴上助聽器後都有機會聽到聲音。
3. 智能有問題 - 其實,因為聽力影響學習並非智力問題。
4. 個性孤僻 - 其實,因為聽不見而無法立即回應別人。
5. 常碰撞別人 - 其實,聽力受損有可能也影響腦部平衡系統。




這份DM的文案與圖片全都是愛加倍的,只要您不是使用在商業用途都歡迎您用力地轉寄
,並記得出處為『愛加倍社會服利關懷協會』即可,若您使用時也能知會愛加倍我們會更感謝您!


參考文章

三摺DM的文案於相關圖(外頁)

新版的愛加倍DM出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