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前的早上,長頸鹿姊姊發現喉嚨劇烈疼痛,其實在這之前還有嘴破的問題,忍了一天,隔天上班前跑去耳鼻喉科給醫生伯伯塗藥。


「慢性扁桃腺發炎」醫生說,塗完嘴破的藥還警告說:「嘴破是因為熬夜」身體的警訊真是很神準啊!


耳鼻喉科還有一種很厲害的噴噴就是水蒸氣噴喉嚨,經過一週五天工作後,想說週末好好在家休息,喉嚨疼痛會好轉;半夜卻鼻塞無法呼吸到無法入眠,半夢半醒泡杯熱黑糖薑茶,在熱熱的夏天更顯得火熱,鼻子通了,算是一覺到天亮,但沒想到週六晚上依舊不適,便冒雨到從小到大給長頸鹿姊姊看病的醫生叔叔的診所打了一支屁股很酸的針,外加服了幾包的藥,在鼻水不停情況之下,就渡過了這個週末。


但,週一起床,聽到隔壁違章建築一早上工居然沒嚇醒
只隱約聽到工人與機器聲音,天啊!我的耳朵怎麼了!?好像有些聲音聽不到,似乎是高音頻(尖尖)的聲音聽不到,而低頻(低沉)的聲音聽起來卻悶悶的,也許是這幾天太用力擤鼻涕所造成的吧!?沒想到平常愛叨唸別人的長頸鹿姊姊,生病又一時心急忘了不能同時烏住兩個鼻孔擤,造成耳朵壓力過大而影響聽力,而吞口水時也會有像在水裏的機機聲。



事情不會太糟的情況是,因為耳朵悶住了而聽不到太吵雜的聲音,哎只能安慰自己暫時耳根清靜一下,我的寶貝耳朵,真是對不起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