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荒野提供活動文案

(圖片來源:
二格山自然中心http://www.tfsc.org.tw/index_02.html)

你有嘗試在森林裡冒險過嗎??在那柳杉、穿山甲、獨角仙、大冠鷲、古厝中穿梭,在陽光微風的陪伴下,奔跑、探秘、尋找、追蹤、建立屬於自己的童話森林。
    
這一次,我們要帶著孩子們,瞭解山林裡的原始生命,成為山林裡的一員,我們要走在山中、坐在山中、躺在山中、睡在山中,在山中學習取得所需的一切,就如同森林裡的每一個生命一樣,因為山林與我們的生命原本就是聯成一線。
    
只有讓土地引領孩子運用自己的五官與心靈領略自然,體會自然生命的美好、發現新生命的感動,才能培養孩子對自然觀察的敏銳度,學習與自然共處。所以,我們藉由活動中的環境尋訪、山林探秘、戶外探險、夜間追蹤、野地探索、挑戰自我、團隊合作等引導孩子們走入自然、做自然的孩子。
    
我們要走入石碇與烏來交界的山系裡,在山裡沒有沒有豪華的設備,只有純粹的孩童以及森林,在這裡可以走入被不同樹種環抱的小徑裡,抬頭望去,會看見穿越樹葉間的陽光,正探頭探腦的在與你的孩子打招呼。仔細眺望,遠方還有蝴蝶振翅揮舞、青蛙用力彈跳的弧度、花瓣落下的旋轉路線,都等著孩子們,跟我們一起在山谷中、草原上恣意悠遊。
    
但更重要的是要如何在山林生活、行進、與自己、大自然相處,只有來到這裡,才能體會這一切,而這個夏日森林之夢,我們邀請您的孩子一同進入。歡迎你讓你的孩子,於今年的暑假,走入心靈深處的森林田地。    

森林是我們生命、靈魂的源起
等著你跟我們一起發現原來的自己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愛加倍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贊助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地點】台北縣二格山自然中心(網址:http://www.tfsc.org.tw/
【活動時間】2009年08月01日~03日 (三天兩夜),8/1早上8~8:30捷運新店站集合
【活動對象】本梯40人(暑假後升國小三~六年級學生,聽障生20人,同齡親友20人)
【活動費用】
全額補助身心障礙的特殊孩童。但以中低收入戶的家庭為優先,並須佔所有孩童的2/3比率(費用內含交通、食宿、保險、紀念品、行政費、生活器材、講師解說費及雜費等,本活動為每位學員投保一百萬平安險)。

【報名及補助優先順序】
1.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者之升國小三~六年級聽障學童
2.一般家庭未參加過荒野保護協會活動之聽障學童
3.一般家庭已參加過荒野保護協會活動之聽障學童
4.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者之聽障學童的手足
★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者請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身心障礙者需附手冊正反面影本

【報名方式】
即日至7月15日止報名,額滿將提早結束受理報名。請先以電話向愛加倍報名,並備妥活動報名者之身分證字號、聯絡方式及出生年月日等資料,恕不接受網路或傳真報名。電話報名成功後,請務必將報名表與所附的證明文件給愛加倍,並請來電確認報名文件無誤始完成報名程序。完成報名手續者,將於活動兩週前發放本活動“行前通知單”,仍未接獲通知單者煩請主動與協會聯繫。

報名聯絡人:李建澤先生或蔡世欣小姐
電話:(02)2586-9329傳真:(02)2598-7370 e-mail:aswa@agape-welfare.org.tw
地址:台北市10363大同區昌吉街55號2樓205室(蘭州市場2樓)

【活動內容】
第一天
08:00-08:30捷運新店站集合
08:30-09:30車程
09:30-12:00結識夥伴、破冰
12:00-14:00補充體力、小隊默契、團隊。
14:00-16:30體驗教育、探索自己
16:30-18:30野外阿基師
18:30-21:30夜間森林探索
21:30-22:30生活料理(洗澡)、小隊分享

第二天
07:00-08:00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08:00-08:30森林狂想曲自然律動
08:30-09:30森林生態體驗
09:30-12:00森林生態體驗
12:00-14:00補充體力、小隊默契、團隊。
14:00-16:30屬於自己的藍染
16:30-18:30自己的森林食譜
18:30-21:30夜精靈的腳步
21:30-22:30生活料理(洗澡)、小隊分享

第三天
07:00-08:00起的鳥兒有蟲吃
08:00-08:30森林狂想曲自然律動
08:30-09:30森林冒險地圖
09:30-12:00森林冒險地圖
12:00-14:00補充體力、小隊默契、團隊。
14:00-16:30自然創作、結業式

※以上行程將會視天候及實際狀況等因素做最適宜的調整

【下載報名表】請點我或到愛加倍官網下載  http://www.agape-welfare.org.tw/

點圖中活動文字介紹就可下載該活動的簡章與報名表或請到http://www.agape-welfare.org.tw/news/news_dis_03.htm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