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Phantom_of_the_Opera_(1986_musical)


前幾天上手語課,不知道是教到哪個部份,老師比了一個手勢,是手掌遮住半邊臉,我馬上回答:「歌劇魅影」經過另一位手語程度很不錯的阿姨學員翻譯,她說,老師問我們有人看過嗎?當時我回答票太貴,事實上,我是因為聽不懂且也不太懂歌劇。


老師希望這一生能有一次去看歌劇魅影,當我回神時才了解,這個奢求是多麼的讓人感慨,聾人雖可以看到舞台的表演,卻無法跟一般聽人一樣"聽"到聲音的表現,再怎麼世界經典的演出,對聾人來說還是無聲的影像演出。


每個人都有夢,有期望,有一生要去體驗一次的事,但對很多聾人來說,即使近在眼前仍有聽不到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