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因為聽奧的關係,台北啟聰的孩子暑假都要演練聽奧的活動,所以影響到暑假活動的招生,原本分國高中生兩梯的活動合併為一梯,不過也讓我們多一週時間準備,而執行長也能一起參加課前會議。


與會的還有志工媽媽香香與廖茈妟(燕子)老師與我們協會三位工作人員,很隨性地在辦公區的一角開始會議。一方面也是因為講師的異動,課程也與原規劃不一樣,加上所有的人員都是第一次合作給聽障生的活動,因此特地請燕子老師來告訴我們兩天課程進行的方式。


很多家長聽到燕子老師開課,第一個反應都是說一定要來參加,甚至有些家長很感謝燕子老師過去的課程給孩子的改變,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承接之前規劃人員所訂好的課程,並且有很好的講師協助我們開課。雖然課程異動,但我一點也不緊張,因為燕子老師修改後的課程連我自己都很想下去玩。果然,燕子老師也希望我們一起"下海"去玩,那就不客氣了喔!雖然是在做課前說明,但腦子一直在轉著這些有趣名稱下的課程會變得多瘋狂。


不過,認真的會議還是要進行,大致上將上課需要的東西做確認,另外也針對報名的聽障孩子的各項特殊狀況做交互討論。目前,國高中聽障生多配戴助聽器或人工電子耳,因此口語溝通是沒問題,而只有一位需手語溝通且有自閉狀況,因此會後需要與家長確認孩子的狀況決定是否申請手譯員(會議當天是申請的最後一天),幸好媽媽剛好會隨課陪同,也能給予適當的協助,因此就不需手譯員了。


就在這幾天緊鑼密鼓地準備各項工作的同時,執行長說"週末可能會有颱風",哇!老天爺,別這麼狠啊!請大家一起掛晴天娃娃,並祈禱當天活動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