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課程暫告段落,沒想到身為執行活動的我,也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本來課程是辦給聽語障的孩子,但我自己發現其實大人也蠻需要上EQ課的呢!


連續兩個禮拜,早上都必需在中山北路大同公司附近卡位,因為機車位真的少的可憐,進入這個意外找到的場地,明亮又柔和的光線,在場勘時已對課程進行很一半的放心。在來就是準時抵達的八頭里仁講師群與陸續到達的家庭,最遠是從桃園開車過來,為了他們的重視EQ課程而深深感動。感謝八頭里仁讓家長們能在後旁聽,這個貼心的關照的確讓課程有很大的作用,一般課程或活動大概就是家長幫子女報名,鮮少有共同旁聽,EQ課程的確需要親子共同成長。


說課程也過於嚴肅,這就像是個認識自己的時間,氣氛輕鬆,也不用記筆記,也不用考試,因為了解越多對自己很有幫助喔!我們來看看這四天的上課情形吧!


怎麼會這樣呢?才第一天開始上課就打瞌睡!?




怎麼連旁聽的家長都睡著了Zzzz!?




原來是第一單元快結束之後,所進行的"武功祕笈",身心放鬆術,原來是身體緊繃時負面情緒也會跟著來,同理可使用的方法有,深呼吸跟數十秒,這些都有相同的效果喔!




在第一堂課還學會了EQ小書喔!可以把這四堂課程的心得寫在裏面,當然,學會做小書之後,也可以試著做一本小小的繪本呢!




第二堂時,同學們就秀出自己開始做的小書,很棒喔!




接著每一堂課的開始,老師都會進行"溫故知新"幫同學做複習,真貼心!第二堂課以兩個故事進行,第一個故事叫"動物農莊",讓在場的所有大小朋友一起下海演戲,每個人所演的動物都對同一個事件有不同的看法。





其實家長比學生還認真演呢!





另一個故事是"波麗安娜",也就是主角的名字,不管遇到什麼狀況,她都是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所以如果有悲觀跟樂觀可以選擇,為何不選擇樂觀呢?接下來的課程讓本來很文靜的學生也笑了起來,還有的學生頻頻往後看跟家長對笑,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呢?




十點鐘媽媽,有聽說晚上十點之後媽媽都會變兇巴巴的嗎?因為許多早起的媽媽要準備孩子一早上課的事,然後上班或做家事,晚上要煩惱一家人晚餐,忙到十點時身心已經很疲憊了,這時累的身體會影響情緒,所以還沒寫完功課或者還沒準備睡覺的孩子都會遇到"火冒三丈"的十點鐘媽媽,所以上課的學生與後面的家長都相視而笑。




所以,大家要體諒辛苦的媽媽,自己也要在十點前把該做好的事情完成,因為愛生氣的人容易老,常讓爸爸媽媽開心也是一種孝順的表達喔!




怎麼了!?怎麼了!?難道是課程太久讓大家鬧了起了嗎?





原來這是第二堂最後的武功祕笈單元,教大家感覺臉部肌肉所表達出來的不同情緒,一起來做"包子臉"跟"獅子臉"吧!





好好玩的EQ課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