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林邀約,長頸鹿姊姊與廷瑛媽媽、莉頊媽媽、碧惠媽媽等人一起到林口長庚兒童醫院參加人工電子耳親子聯誼會,為聽障小朋友說故事。


其實這是愛加倍今年第二次受科林邀請協助說故事活動,第一場因為長頸鹿姊姊也在辦暑假活動而力邀講師級的香香媽媽(秀惠老師)接下首場任務,這一次在能力許可之下,由長頸鹿姊姊領軍,並感謝之前服務單位的故事志工媽媽們熱情喊有。(其實是因為太久沒見面,大家趁機聯誼一下!)


香香媽媽因為家有事無法一起參與,但是把一個非常可愛又有意義的繪本《巴布和魚》特地送來借給長頸鹿姊姊,打亂了原本的計劃,不過這是個美麗的插曲,因為,這是長頸鹿姊姊第一次講《巴布和魚》,沒想到在說故事的過程中,我自己也得到很多樂趣呢!


與莉頊媽媽相約台北啟聰前搭往林口長庚的專車,真的很方便,很快就抵達醫院;莉頊媽媽走到站牌來時,拎著一個小箱子,難道是要去旅行!?還是去喝喜酒!?(因為箱子是喜餅禮盒)


林口長庚醫院真的很大,大到我們有點迷路,但最後還是找到活動產地,就在報到處有好多份的~~麥當勞兒童餐,好開心啊!可惜才剛吃了早餐還不餓,領杯咖啡跟故事媽媽與歐陽哥哥一起話家長,與媽媽們許久不見,才知道廷瑛媽媽報名紙風車劇團要到南部陪伴災區的兒童,不管她有沒有入選,都希望她一切順心。因為媽媽們都沒跟聽障的小朋友說過故事,所以趁午餐報到時間跟歐陽哥哥聊天,也了解需要注意的事項。





活動一開始,有大鳥哥哥(我幫他取的)幫忙做小朋友場次的開場,家長們也在乖乖聽講座,所以由我們來陪他們渡過一個小時的時間。首先登場的是,廷瑛媽媽,她是我們志工團中最敢衝的人之一(另一是香香媽媽),而且最厲害的是她不需要故事書跟任何道具(根據我的了解,她有時在公園樹下就跟小孩說起故事,也能跟家中的狗兒說故事呢!?)





接著上場的是莉頊媽媽,傳說中的小箱子出現了,她以搭火車的情境開始說故事,還自製火車票呢!故事是來自於《我和我的故事》中的"皮箱的夢"的篇章,在車上時短暫地瀏覽卻已經蹦出畫面了,真神奇!哇!原來箱子裏面是代表夢的氣球,有大有小,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就像我們每個人也都有不同的夢。





大家搶著要(長頸鹿:我也要!我也要!)後面的大鳥也要咧!




《巴布和魚》上場嚕!反正很精彩啦!





接著是國語文測驗時間,大家要認真寫喔!碧惠媽媽在旁協助




可是都寫完測驗了,爸爸媽媽還在聽演講,結果碧惠媽媽臨危受命,即興地說一段故事,還要長頸鹿姊姊犧牲色相做了一個一百年才會做的一個用手撥髮的動作~嗚!




好吧!總之,這是一個很開心的活動,也希望配戴人工電子耳與即將開刀植入的小朋友有個愉快的週日午後時光,有機會再讓長頸鹿姊姊與眾媽媽們說故事給你們聽喔!


謝謝妳們,我最愛的故事媽媽們!謝謝歐陽哥哥協助本次拍照
,還有當公關(p.s.幫他開刀的吳哲民主任也在現場喔!)




活動成功,yeah!找得到長頸鹿姊姊者可獲得神祕小禮物乙份,內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