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不會吧!還要寫作業喔!不不不!這是第一天中午吃飽飯後的認識自然的闖關活動,在過程中,同學要依關主指示做記錄。


跟著第三組的腳步,來到"昆蟲步道"關卡,關主說,請組員們找找看是否有昆蟲的蹤跡,但為了保護昆蟲以模型取代,另一方面,如果不用假的昆蟲,恐怕闖關到天亮了,找到之後記得插上黃色笑臉旗子




在這裏!在這裏!




大家很認真在找喔!長頸鹿姊姊也很認真在找(瞇眼),這一關應該叫"好眼力"才對




(拍拍手)在大家共同合作下終於順利闖關成功,因為多找到幾支而加分耶!好棒喔!接下來這關叫恐怖箱,不不不,是"尋找失落的一角"




關主請大家猜猜看箱子中的葉子跟題目的葉子哪個是一樣的,也在附近找出葉子所生長的地方喔!




給認真玩也認真記錄的同學掌聲鼓勵




大家把失落的葉子找齊之後,大步往下一關邁進,五色鳥姊姊已經脫光‧‧‧腳丫子等大家來闖關了,請大家利用聽覺來感覺大自然,不過因為聽障同學在聽覺上的確比較需要多點努力,也因此,現場可是鴉雀無聲,大家更認真去感覺了




還可以用手的觸覺去感覺水流動,冰冰涼涼好舒服喔!




已經有同學聽到五色鳥的叫聲了,好厲害喔!




五色鳥姊姊協助大家分享自己所聽到的各種大自然的聲音,請聽障同學閉上眼只用聽覺的確會有些不安,但只要做好事前的說明,營造安全的環境,其實聽障生也能克服不安試著去感受,畢竟視覺對他們是很重要的安全感。



闖關分享完之後要趕快整隊把最後一關完成




最後一關叫"好鼻獅",當然不是真的有獅子,而是要大家利用嗅覺來分辨葉子的味道




你是好鼻獅嗎?Yes




月桃就是吃肉粽或油飯時包米的其中一種葉子,不是黃黃棕色的那種喔!是照片上方長長的葉子,下面大大的姑婆芋




闖關活動之後,走了好遠的山路,動了好多腦,想必大家又餓又渴了,喝碗仙草蜜吧!清涼又退火




雖然在闖關結束後的休息時間,不少的同學還是趁空檔把闖關中未完成的記錄繼續完成,值得掌聲鼓勵鼓勵喔!




咦!怎麼有同學對著量杯發呆呢?




暫歇後,大家要動動腦動動手了,因為保護自然是不能等待的,水資源是很重要的生存元素,怎樣可以蒐集到相當的水量呢?

利用姑婆芋的葉面大的特性,可以把雨滴集中到姑婆芋蒐集





怎樣把上游的水抽取到地勢較低的地方呢?利用水管壓力的原理,就不用像挑夫這麼累一桶桶搬水了




再不然就用最簡單的方法,手




好像直接跳過晚餐了,因為好餓喔!上菜時顧不得拍照,要洗澡就寢前,大家以製作明天要吃的愛玉甜點時認識水質之於製作愛玉塊的成功與否,猜猜看是有過濾還是沒過濾的水才能成功讓愛玉結塊呢?




真是充實的一天,男生睡帳棚,女生睡來聊寮,很多同學第一次跟家人以外的人一起洗澡,頭頂還有支大蜘蛛,尖叫聲不斷,因為人數多而淋浴間與時間有限,所以,一個人只能洗二分半,兩個人一起洗可以洗五分鐘,盡量不要用香皂或洗髮乳,不僅會破壞水資源,一方面會引來蜜蜂。從淋浴處到睡覺的地方有段小距離,而且沒有路燈,所以大家拿著手電筒走著碎石路,聽著蟲鳴鳥叫平安渡過第一個夜晚;不過,怎麼有人一直拿手電筒在照射,原來是太刺激太high了,捨不得睡,但是會造成累了一天想休息跟睡覺的人,因此,手電筒被沒收啦!




聽說有人半夜起來看到滿天的星斗,哇!真的好棒喔!不過,半夜起來上廁所可是一件很天人交戰的事,晚安,二格山。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