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聽說除了半夜起來看星星、上廁所、尿床(噓!不能說是誰)、說夢話、夢遊、想家、玩手電筒玩到瘋掉‧‧‧,大概沒有多少人是睡得飽又沒腰酸背痛的,不過也是這樣才知道家的溫暖啊!


梳洗(不是日文的壽司)一番後,大家很有精神的做早操喔!馬上就可以吃早餐了,哇!今天覺得番茄特別紅呢!




吃完早餐後,牽牛花姊姊為第一個闖關活動揭開序幕。




看到因下雨積水的場地,工作人員一早就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怎麼闖關,而且聽障生最怕淋雨,因為精密的輔具會因為碰水而故障,所以決定穿雨衣,然後不以競速做為比賽的原則。看大家聽說明聽得多仔細,也順便觀察別組怎麼闖關。




小關主出題嚕!請2至3人合作用肢體表現出圖卡的動物




哈!雖然不知道是要組合成什麼動物,不過大家真的是發揮想像空間,我想,蹲下來的同學頂著另一個同學的屁股最不希望他這時放個屁吧!哈




接下來的關卡是要考驗大家的平衡感以及合作的精神,其中一人自木頭上落地就要重來,所以有些同學比較沒耐性就會在一旁吼吼叫,我們也發現不少同學還是會平緩的為闖關的同學加油打氣,對於聽障生而言,平衡感會比一般生還差,所以每個人都通過這關考驗,實在是很難得喔!(拍拍手)




這一關叫"籃框在哪",喔!不是的,本來設計是要把球投向輪胎,但居然裏面有蜂窩,如果這一闖關下來可能就代誌大條了,所以遊戲規則改為原地轉圈後球往上丟,接到才算過關,連長頸鹿姊姊自己都沒把握自己可以做的到,這對平衡系統比較不好的同學其實是蠻吃力的,不過大家還是彼此加油一起過關了,oh yeah!




耳邊傳來疑似泰山的聲音喔依喔依喔!(不是救護車,喔~依~喔~依),難道我們遇上野人了!?其實這關要大家學習泰山的精神,大叫一聲然後抓好繩索盪向對面的木板平台,但因為下了雨,平台很濕滑,所以關主跟同學們一起合作讓大家平安闖關。




闖關成功!拔得頭籌,收隊休息嚕!




休息時最重又的一件是就是檢查助聽器跟電子耳有沒有因淋雨而故障,來看看大家各式的收納工具,有的是有防潮功能,有的是輔具專用盒






休息後來玩個團體遊戲,一指神功,隊員們要一起用食指同時把竹竿舉起來,看似容易,其實也玩過的長頸鹿姊姊覺得這是訓練團隊默契的簡單遊戲




玩過的人就知道成功後的成就感




玩了一整個上午後,由五色鳥姊姊解說水質檢測的一些小小實驗,昨天是無患子叔叔以愛玉的製作讓大家認識水質,現在我們來看看這些實驗的工具吧!姊姊手上的是神奇小藥丸,丟到小試管中跟水混合再搖一搖觀察水是否變色就可以知道它的酸鹼度嚕!





這是個神奇的量杯,可能有人看過相同的圖案,只是這是黑白灰而不是紅白的幅射線警戒




希望大家透過這個小小實驗認識水質,沒想到透明的水也有這麼多值得研究的地方,而且水真的很重要,大家要愛護珍貴的水資源。很充實的上午,肚子也餓了,大家準備吃午餐,同時天氣也放晴了,適合下午的藍染活動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