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姊姊又跳過用餐的內容,因為活動量太大,一放飯也把相機放下來排隊吃飯了。


一吃完飯要進行的單元是藍染,不過可能是剛吃飽,所以藍染奶奶一把染濟給大家聞,很多人都要變翻滾吧!男孩(胃翻滾),因為實在是有種刺激的撲鼻味道。




還蠻多人體驗過藍染了,所以來考考大家,藍染需要準備的工具跟步驟是什麼?布,是一定要的啦!可是為什麼大家要捏布呢?





多善用一些小工具,如小石頭跟竹子等可以染出很多幾何與不規則的圖案





好有創意喔!有同學綁出一個很像娃娃的形狀,讓人很期待染後的成果會是怎樣。咦!怎麼同學戴上手套呢?




因為要練習"千手觀音",不不不!是三次染布的過程,因為染劑不容易清洗,所以必須要戴上手套將布放在染缸不斷搓轉,以便染劑能充份染到每塊布的角落。




在三次染色過程中,很多同學因為染劑刺鼻而有點不舒服,所以要不時地抬起頭呼吸空氣,以免會有嘔心的感覺,有也些同學因為太皮或害怕沾到染劑而讓染濟噴到其他人身上,造成騷動。




每次染色間要讓布在陽光下稍微曬乾,讓染劑附著在布上,這樣下一劑才能繼續附著上去,顏色才會更明顯




最後,令人期待的成果即將到來,很多同學因為綁太緊或綁的花式太多而難以解開固定的橡皮筋,幸好老師貼心地準備好剪刀,大家才順利讓作品呈現。




今天的作品都是由同學們愛的小手所創作出來的,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喔!




讓我們來欣賞四組的作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