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起床嚕!路旁的露水跟大家說早安。





趁大家陸續起床與刷牙洗臉時來介紹一下營地旁的水果樹,這個小木屋是來聊齋。帳棚要記得收好喔!以便下一梯的同學可以使用。




中秋未到,但柚子已經熟了。




至於這結的是什麼水果,給大家提示也請點圖放大看,黑珍珠是其中一種品種的名稱。




牠不是植物,是隻名為娜娜的母柴犬,這幾天牠也陪伴我們喔!一早就在營本部等大家起床。




注意!注意!廚娘代表又出現啦!表示同學要自己做早餐啦!




來看食材有哪些?蔥蛋餅皮跟蛋!?其實還有油、沾醬、瓦斯爐‧‧‧




第一步要開瓦斯熱鍋再倒油,光是看同學穿的衣服就知道今天的早餐一定成功,而且不少人的架勢十足呢!可以算是小小阿基師了。




如果鍋子開始冒煙表示過熱,得關小火或讓鍋子離開火一下,然後把打好的蛋放進去



再來是要放餅皮,只不過餅皮好像比鍋面大,有如面膜比臉大一樣,沒關係,經過三天的訓練,同學都很能解決問題,這真的算小case啦!




想要有創意的吃法嗎?可以把想加的料放進去,比如說海苔,這大概是吃完傳統蛋餅後第二輪的奇想,連一旁已經在吃自己的蛋餅的同學都想吃呢!




可別讓蛋餅在熱鍋太久喔!準備捲起來起鍋了,如果不熟練沒關係,愛加倍的義工阿姨跟荒野的小隊輔們會幫大家弄,要謝謝所有的義工們才能讓用餐與活動順利進行。




別忘記沾醬喔!此時香氣四溢,肚子餓到受不了啦!很多人吃了第一片之後,馬上接著做第二片,一樣吃光光,還有同學主動幫義工們做一片,喔~真是沒白疼你們了!




吃飽後來個靜態的活動,因為要讓大家保留體力以走上坡路搭車回家(囧)。第一天一到二格山營地時,大家一起合照的照片很快地洗出來,現在要把它當作卡片的主角喔!




在不破壞大自然之下,荒野幫大家就地取材找了掉落的樹枝、葉子等植物當做卡片裝飾用。




製作過程相當認真與用心,長頸鹿姊姊看到大家用心良苦的製作,在短短不到一小時之內,大家為這次自然體驗營活動留下滿滿的記憶,還有人利用卡片內頁做通訊錄,跟其他同學留下連絡方式,當然少不了跟自己的小隊輔與長頸鹿姊姊索~~~手機號碼啦!好羞喔!




在長頸鹿姊姊眼中,每個人的作品都是最棒的,因為這中間有你們的自信、歡樂、純真‧‧‧等等無可取代的元素,未來當大家看著這張卡片都能想起這三天一起生活的點滴





多希望好多人也能有機會跟你們相處,知道你們除了聽覺之外,跟一般的同學一樣調皮、貼心、渴望學習與友誼,有時會讓大人生氣,但又有可愛的一面,大家多了解你們一分就少一分誤解。





你看你們用說的分享多好




為了鼓勵你們,荒野協會準備很多限量跟獨一無二的獎品送給大家




活動圓滿成功!yeah




中間因為要專注地揹著行囊走第一天的危險山路到搭車點,所以長頸鹿姊姊收機(相機)乖乖一步步往上爬,這對同學來說真是這次活動中最嚴峻的考驗,同時我們也可以想像到二格山營隊的所有設備可是很多大人們一個個扛過去的,最後平安抵達終點,你看大家的臉可是充滿成就感,往後可以跟別人說:"我也是勇腳一族喔!"




再見了,二格山;再見了,荒野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再見了,同學們,我們有緣再見了。(系列報導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