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愛加倍韻律教室,咦?不對啊!這不是親子創意溝通成長課程?!怎麼變成在韻律教室上課的活動!?




這可是我們最棒的講師之一,燕子老師(廖茈妟)的風格,這也是老師的上課方式;上一堂課老師出了一項作業,觀察孩子的創意,透過這個機會,家長可以更專心觀察孩子,有孩子很愛看書喜歡問許多的為什麼(長頸鹿姊姊的大姪也是"為什麼一族",我應該也回答過上萬個為什麼了),"為什麼泡泡不是三角形呢?"從孩子的問題,就可以發現到孩子的好奇心與創意是無限的,與許多大人相比,許多"就是這樣"的態度讓大人都失去生活創意了,孩子也是我們的老師,不是是嗎?


孩子漸漸大了,也會面臨許多尷尬期會遇到的身理成長問題,身體的碰觸、心中的秘密,還有親友的死亡,許多家長仍舊面臨難解的困境;孩子對身體的好奇、以前可以抱抱異性手足,為何現在不行,有些秘密不想對家長說,家長該如何放手讓孩子擁有自己的秘密呢?死亡是什麼?是人不見了?該怎麼向孩子解釋。在這一堂課沒有正確答案,由燕子老師引導每個人分享自己的想法,彼此當彼此的諸葛亮,最重要的是面對問題的態度,有時放下自己的身段從孩子的角度想想,也許就有不錯的方法喔!


現在就讓我們放下身段,放心交給燕子老師好好地放開身體吧!




上燕子老師的課,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段是要做什麼伸展,好吧!長頸鹿也下海跳跳了,只不過天花板好低,都快撞到頭了;我們要兩兩合作用肢體表演出老師指定的題目,比如用什麼職業身份參加城堡活動、神話故事主角等等等。




有一段是要閉上眼睛,自己選擇樣當神鬼牛蛇哪個角色,然後再聽聲辨識找出同伴,看來大家都想當鬼跟牛,長頸鹿跟另一個爸爸當蛇,只有一位媽媽當神,經過燕子老師的分配,每一組都有平均的人數。分組之後,要各組討論怎麼演出做早操跟起床、刷牙、洗臉、穿衣服的過程,神鬼可以隨心所欲,牛沒有手,蛇手腳都沒有,看大家怎麼努力演出吧!


牛怎麼穿衣服呢?泥土就是牠們的衣服,所以就在地上打滾




蛇洗臉的方式是利用對方的身體




這一組是神,神的作息是不受拘束的,這時神都在睡覺,起床後的祂們彼此相親相愛幫對方做盥洗,全身上下散發處愛的光芒




那鬼呢?因為怕嚇到大家,所以不便在此公開;不過,實在沒多少人知道奇異世界到底如何,也許刷牙不是我們所謂的刷牙,大家可以發揮一下想像空間。直到下課時,大家意猶未盡圍著燕子老師討論許多艱難的親子問題,看來真的很困擾各位家長,回想起長頸鹿姊姊判逆的日子,一定讓長頸鹿媽媽很煩惱吧!得繼續接下來的專題講座,Let'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