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姊姊第二次來到民權國小,上次來宣導顱顏缺陷時聽說有一位小耳症的學生,這次跟愛加倍來宣導聽障族群,老師說四年級有一位聽障生,沒想到小耳症生就是代表台灣參加2009聽障奧運的范榮玉,她也參加過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小耳症宣導及各項宣導文宣拍攝,世界真是小啊!


感謝有google街景服務,不然要到馬路對面拍到民權國小的校門口可真是不容易啊!民權國小的位置就在松山機場旁靠近民權大橋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愛加倍的可愛代言娃娃出現了,今天也會送出娃娃的磁鐵書籤喔!




今天參加宣導的是二年級的九個班(全二年級是十個班),可是為什麼今天的搶答特別踴躍呢?原來有個班級有表演過手語,所以簡單的問候手語對他們來說真是一塊蛋糕啊!(piece of cake),既然這麼厲害,手語猜猜看時間就不能只答一個問題,要答兩個喔!在吳老師(愛加倍執行長)一旁光明正大協助之下順利完成回答,掌聲鼓勵!鼓勵!(灑花)





有一位男生跟一位女生都認識吳老師,原來是這一對是龍鳳胎,而且媽媽正在公視的手語相關節目單位服務,民權國小真是個幸福的學校,曾經有小耳症與聽障學生,全校師生對於特殊教育也很積極為學生找資源與宣導活動,學生多很多機會在這時候就學習如何跟身心障的同學相處;今天,歐陽哥哥也帶著新設計的投影片跟大家分享自己平常生活上,搭乘計程車最常發生的問題,就是如何讓司機知道他要去的目地的,小朋友提出很多不錯的點子,如比手劃腳跟最簡單方便的紙筆溝通,跟聽障朋友相處只要多點耐心跟愛,其實不會太難的。





有一位小女生在歐陽哥哥分享時問長頸鹿姊姊一個問題,就是聽障者講話都會有特別腔掉嗎?因為為免打擾活動進行,而來不及回答她,就有請老師代為轉答,聽障者因為聽力損失,所以聽不到正確的發音,因此在口語練習時也無法發出正確的發音;那位什麼有些聽障人的口音不會這麼重?很有可能是他是後天才聽力損失,在牙牙學語時已經有不錯的發音練習,所以他的嘴巴有記憶功能,能把發音位置記得很清楚;或者,是自小就是聽障者,但聽力損失不嚴重,在醫療發達的今天,得到不錯的復建過程,所以口音比較不會讓人聽不清楚。




今天的宣導蠻令長頸鹿姊姊覺得充實是因為,聽奧與校園內許多師生對特殊教育的投入,學生們在此時就有這樣的認知,實屬難得也讓人欣慰,為了聽障者與特殊生,讓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