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明明對饒河街與八德路很熟的長頸鹿姊姊怎麼都沒注意到松山國小就在附近呢?有請google街景小黃人帶路,原來常常走的八德路四段還有另外一頭,也就是說最熱鬧的八德路這頭反而是學校的後面,正門就在另一頭也是八德路四段上!?台北市的路真有趣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涼了,前晚把羊毛被拿出來蓋,可想而知隔天要早起到松山國小又是辛苦的一戰(敵人是綿被),哼!沒有難倒長頸鹿姊姊的事,過了綿被這一關,再來的挑戰是台北市的路況,依舊是99秒俱樂部的紅燈連連,但要感謝老天爺沒有下雨,就在最後一秒鐘順利抵達校門口,導護老師還很窩心幫忙跑去問警衛室讓我停機車的地方。


因為吳老師比較早到,所以遠遠地在二樓輔導室前跟我比手語,可惜長頸鹿姊姊的手語還很遜,不過,還好姊姊有點小聰明,大概知道是要我直接轉去對面活動中心跟老師碰面,迎面而來的是羽球隊,很有精神呢!更讓長頸鹿姊姊驚訝的是,老師跟大部份的四年級都已經集合好了,而且地板上傳來蹦蹦的聲音。


原來是活動中心的音響太讚了,加上地板是木質的,當影片音效一出來真的很震憾,連雨聲都非常清晰,更不用說搖滾樂跟打雷聲了;剛好來個機會教育,聽障者其實能透過身體去感覺聲音的振動,在聽奧上,啟聰的學生們就克服了這個困難,以鼓的低頻振動與優人神鼓完成了表演,所以誰說聽障人沒有節奏感不能跳舞或走台步呢?台灣知名的模特兒,目前是公視節目聽聽看的主持人,王曉書小姐就是這樣努力成為一個優秀的走秀的舞台模特兒;長頸鹿姊姊學生時代參加玩票性質的模特兒工作,親耳聽到王曉書跟其他模特兒講話,當時很震驚聽障人居然會說話,而對於我們聽人模特兒而言,有的人節奏感卻比王曉書差,為什麼呢?因為,王曉書比我們更努力在她比別人還不足的地方下工夫。





在手語時間,松山國小們表現出主動與優異的手語功力,居然有兩位同學主動舉手要挑戰十個手語,還有同學主動說要比出更多的手語句子呢!原來是國語日報的聽奧宣導,掌聲鼓勵鼓勵!




更讓長頸鹿姊姊驚喜的事,同學們對於聽障資訊了解的豐富並不是因為學校有聽障同學,而是一種求知的氣氛,讓人有如身歷"百萬小學堂"的現場,穿著、神情與舉止(選我!選我!選我!),原來這是小西瓜的學校啦!在活動結束後,在校園巧遇貌似小西瓜的同學,害我們差點要衝過去要求合照。




希望大家保持"百萬小學堂"的求知精神,主動學習更多課本之外的人文知識,除了更聰明也要當個善解人意的人喔!也要謝謝年輕又努力幫大家聯絡校外資源的輔導室徐主任與特教鄭老師,百年松山國小因為這些老師與學生更有活力呢!大家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