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後的早晨特別難跟綿被道別,起身又躺下賴床,但每次想到一堆可愛的臉孔等著我們,長頸鹿姊姊怎忍心為了綿被放棄孩子呢?話說這承德路不知已走過上百遍,怎麼就是沒發現有個小學呢?經google街景黃人指示才知道,呦!這明倫國小就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耶!看來都是因為趕路而衝衝經過校門口,今天可是要正大光明的走進去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了學校聽組員說執行長急診了!哇!代誌大條了,執行長日理萬機加上上吐下瀉病倒了,我們這些小兵可要打起精神完成這場任務。特教組李老師一見著長頸鹿姊姊直誇好年輕像剛畢業,姊姊又高興又緊張,其實說故事會保持年輕,這是長頸鹿姊姊用來勉勵故事志工最常用的實例;緊張的是,姊姊我出社會都快十年了,還是一付剛畢業的樣子,不知會不會讓人覺得不穩重!?沒關係!沒關係!人要往好處想,反正姊姊我就是一個還有斥子之心的大小孩啦!


今天是三四年級一起參加活動,兩年級加起來只有四個班,也就是說三四年級各兩個班而已,真是個迷你學校,老師特別交待這屆中年級特別"活潑",想起前幾次去志清國小,老師也是這麼說,好久以前去富安國小,老師也是說孩子很吵;可是說真的,這才是長頸鹿姊姊最不怕的狀況,最怕的是,有笑點沒人笑,設計的回應沒人答,只有烏鴉ㄚㄚ陪辦我。

今天真的很乖乖的學生




對對對!很好,就是這樣,遇到長頸鹿姊姊一定要踴躍發言




今天小朋友都很主動要回答問題,而且都答得很棒,獎品就是協會限量版的男女娃娃書籤磁鐵




都還沒開始教手語,已經有人主動要搶"打"手語,還要一次挑戰三個手語單字,太棒了!幾個簡單的生活手語好學又好用,這是手語"謝謝"的意思,如果小朋友遇到聽障老闆,買完東西記得跟他比手語,他會很開心喔!




拿到書籤磁鐵的同學忍不住開始研究,沒拿到的都很愛"吼"一聲,只能用羨慕的眼光看




在歐陽哥哥時間,小朋友們提出許多有用的方法讓歐陽哥哥可以順利與運將溝通好要去的地方
,同時也把剛剛教大家如何跟聽障的人溝通的幾個小撇步運用到這個狀況上




最後由輔導主任張主任致贈感謝狀,長頸鹿姊姊以為皮膚黝黑的主任是體育老師,原來主任是美術老師,犯了以貌取人的錯誤,失敬失敬!上面還有長頸鹿姊姊剛剛活動中的照片,真是令人害羞,當然愛加倍也不能失禮,以書籤磁鐵回贈校方。今天的明倫國小三四年級真的很不錯喔!不過記得平時也要乖乖的,不要讓老師的喉嚨受傷喔!



p.s.不小心在學校網站連到張主任的部落格
,果真是很有藝術氣息的美學老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