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特教組長吳老師事先提醒搭捷運一定要坐到萬方社區站,萬一搭到萬芳醫院站就糗了,相隔一站就別十萬八千里,也沒這麼誇張,就是還有一段距離,還要爬一下小山坡;在家靠父母,出外靠google街景小黃人就對了,搭捷運對長頸鹿姊姊真的蠻不方便的,所以只好出動兩輪機車,不過這萬芳國小還真是第一次去,有聽過藝人萬芳,還有萬芳醫院,學校離我熟悉的大馬路好像有段距離,一路上拿出地圖看大概有好幾次,文山區彎彎曲曲的路可真把我轉到失去方向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奇怪,越走越冷越偏僻,有點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走錯路,幸好前天有請小黃人虛擬帶路,到了萬芳社區站沿著小山坡,果然到了校門口,學校讓人有遠離塵囂的感覺。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口警謂說輔導室就在活動中心旁,真有趣,第一次遇到處事離教室這麼遠,而且就在活動中心同一棟建築下;離活動開始還有一段時間,此時正有一組師生在演奏樂器,真是一個很優美的開始,在吳老師協助架設設備之時,陸續有四年級同學進場,於是先播放《藍眼珠呼叫小耳朵》,並預告會針對影片進行有獎徵答,大家都很期待呢!也因此更專心看,天真的孩子不在乎獎品的大小,最重要是那種搶答時的樂趣。趁等待最後一班的時間,播放台北聽奧的手語教學影片,同學們很自然地隨著老師學習手語。當影片播到數字手語時,大家對於發出驚喜的聲音,因為在手語世界,6這個數字其實是一般聽人常比畫的7這個手勢,10的倍數比法也讓大家印象深刻,至於百千萬呢?看看百(100)是兩個零,就把食指跟中指與姆指相連就對了,看看你會不會比一千(1000)跟一萬(10000)呢?




為了鼓勵大家踴躍舉手搶答,第一個問題一定是非常容易,居然連題目還沒開始,就有人知道答案,可見得真的非常的簡單。雖然宣導的題目沒有百萬大學堂那個深奧,不過對同學來說可是很實用的訊息喔!看大家以參加百萬小學堂的精神喊出"選我!選我!選我!",真是朝氣100分啊!




歐陽哥哥貼心地提醒長頸鹿姊姊別忽略了二樓的同學,長頸鹿姊姊跑校園這麼久第一次碰到一樓坐無虛席要開放二樓座位的盛況,這樣讓人痛哭流涕的反應怎能遺望他們呢?就在請歐陽哥哥幫忙選二樓搶答的同學時,樓下同學傳來抗議聲,原來他們是五年級的,而且早上剛剛搶了他們的球,小朋友的世界真的很有趣,對於這種橫刀奪"球"的事記得比背書還清楚XD



OKOK樓下的心聲,長頸鹿姊姊都聽到了,接下來的機會都給一樓的四年級同學,不過總是有遺珠之憾,沒被選到的同學就像王子選公主一樣落選般的失落,這"吼"的一聲嘆息如排山倒海般撲向姊姊,真是要把我給撲倒了,連導師跟輔導室的老師都不願意下海幫姊姊的忙,幾乎所有的同學都舉手,真叫人如何是好。




不管如何,大家今天都在這短短不到一小時之內,在全場歡騰的氣氛中了解聽障族群與大家容易有的誤解,所以,有沒有搶答得到獎品不重要啦!(失望的同學說:"有啦!有啦!沒拿到限量版的書籤磁鐵,嗚~~~)




接下來是歐陽哥哥時間,就把這個燙手山芋,喔!不不不!是熱鬧的氣氛交給歐陽哥哥,長頸鹿姊姊腳底抹油交棒!咦!什麼臭豆腐?!原來是歐陽哥哥想請同學幫忙解決一個問題,因為他要去總統府,但是計程車司機聽不懂他的口音以為他要去吃臭豆腐,該怎麼辦呢?有一位同學很棒喔!建議哥哥可以畫總統府給司機看,可見得這位同學是畫畫高手喔!其他同學也給不少實用的方法,如唇語、用筆寫在紙上、慢慢說、拿地圖等等。




最後由腳傷的輔導室陳主任致贈感謝狀,愛加倍也回贈書籤磁鐵給校方,謝謝萬芳國小的邀約與吳老師的連絡,讓聽障宣導順利完成,也希望陳主任與執行長秋南老師早日康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