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google街景小黃人拍不到的台北市國小,因為永春國小是在五分埔的巷子內,妙的是隔一個牆壁就是另一所只差一個字的永吉國小,為了怕迷路跟走錯學校,花了一陣時間把路線跟學校位置搞清楚。一到校門口映入眼廉的是這條通往校園的綠色隧道,一旁就是操場,相信在夏日時應該是倍感清爽的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什麼!中間這位是校長,而右手邊這位是周老師!?讓一開場就充滿朝氣與活力了。




雖然今天宣導的內容與其他場次相同,但今天有一個任務考驗著我們,就是喇巴的回音很大,不過,對我們而言不是困難,反而是一個機會。在進行中,因為這樣的狀況,讓長頸鹿姊姊幾乎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原來歐陽哥哥說的聽障者會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就是這種感覺,也因此提醒自己要放慢自己說話的速度,同時也要考量到對方是否清楚聽到自己的話,許多時後我們都視為理所當然,所以容易忽略一些細節的地方,於是,最後面的同學可能看不到投影片也聽不清楚宣導內容,沒關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長頸鹿姊姊趁機可以走進同學隊伍中來個近距離的接觸(好害羞喔!)




這位女同學很可愛,除了主動要回答問題之外,還會跟著長頸鹿姊姊蹲下來,其實本來是我要配合她的身高怕嚇到她,但她也禮貌地以半蹲回應我XD




許多同學都戴上口罩,這剛好也是個機會教育,因為聽障朋友很依賴讀唇語,所以遇到戴口罩的對象可能會減低他們跟一般聽人的溝通能力,加上戴口罩也會讓戴助聽輔具的聽障朋友聽不清楚你要說的話,所以記得要重覆要講的內容,或者可以換字詞再重覆一次內如,如上廁所可以改成洗手間或者其他相同意思的用詞。




在手語時間,手語影片播放時,後面有位男同學很認真站著跟著影片打手語,因此請他挑戰兩個簡單的生活手語,嗯!果然很棒!都比對了喔!




愛加倍的執行長同時也是手語老師與督導到現場教大家手語的含意,早安與晚安的"安"其實跟棒球比賽上,選手安全上壘的裁判手勢safe是一樣的喔!




在歐陽哥哥時間,回音很大的音響在此明顯地考驗著活動的流暢度,卻也讓我們發現有許多同學因此更認真聽歐陽哥哥講話,甚至可以現場當哥哥的翻譯告訴大家剛剛哥哥說的話喔!




也因此拉近歐陽哥哥與同學們的距離,反而這次的體驗與分享是這學期目前以來最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雖然與歐陽哥哥對話只有幾秒鐘,但也許這幾秒鐘在他們生命中撥下一顆種籽,我們期盼這幾顆種籽中有幾顆能個深耕(根)與發芽並茁壯。




謝謝吳校長支持聽障宣導活動




更要感謝輔導室特教組長周老師的熱情邀約,左邊是老師美麗的身影,要特地向所有的特教老師獻上深深的一鞠躬,這是一份辛苦及付出許多愛的神聖教職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