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要的課程內容是下午要進行的做面具,所以早上要先來個暖身運動,這樣臉部不會太緊繃,做出來的面具也會比較好。


一開始大家圍成一圈用一個動作代表自己的名字,沒想到一開頭老師就給我們出高難度動作,雙手往前碰地,身體形成一座橋,因為老師叫"喬"色分,很好!身體開了,再來就是開嗓,雙手曲著與地平行往背延伸,然後從丹田(腹部)用力喊5聲哈~哈~哈~哈~哈,請不要用志玲姊姊的音調反而沒效果,這樣可以讓肩膀與胸腔得到適當的伸展,人打開了,好運也會跟著來喔!


給許爸爸掌聲鼓勵,很少有爸爸參加成長課程,而且爸爸放得很開喔!這項暖身是一個漸誇張的部份,兩人一組,第一個動作要小小的,然後換另一人做而且要越做越大,聲音、表情、動作都要越來越誇張。




夫妻一起來上課是最好的。




好吧!連長頸鹿姊姊都豁出去了,坦白講,這髮型挺好看的XD




暖身活動中,還會交換組員,哭對女性而言應該比男性還佔優勢更容易表現吧!?




那就錯了,看看許爸爸真的是很有潛力呢!他真的放得很鬆




再來換組要表現出生氣的樣子,不過對溫和的長頸鹿還真有點難(撲粉),路人雞皮疙瘩掉滿地




標準的生氣姿勢,茶壺,不過這支茶壺好可愛




最後一個暖身,老師讓大家過過有錢人的乾癮,有人很期盼,不過大部份的人還是很難想像一旦有錢時的感覺吧!中獎機率低的統一發票200塊還蠻容易讓人開心一天的(可以比拿到罰單的機率高一點嗎!?)




中午短暫休息後,是個要躺下來做的活動,呦~~~真是讓人害羞




小麻雀姊姊要當臉部模特兒讓老師...,看著那把剪刀喀嚓喀嚓




衛生紙是要沾濕鋪在臉部保護眼睛跟眉毛的




把成捲的石膏紗布裁剪適當的大小




石膏紗布片沾濕後依臉型一層層貼上,要記得把石膏推開到石膏上的縫細不見




感謝許爸爸主動幫忙剪,不過記得要給其他人剪一刀體驗一下喔!(一刀就好)




每一個區域大概要上四到五層的石膏紗布,因為石膏乾得很快,要用手去感覺在未全乾之前趕快鋪疊上去,然後再慢慢完成其他區域,視每個人的情況決定眼睛、鼻孔與嘴巴是否要開洞,鼻孔的部份要特別注意呼吸的能力




因為石膏很快就乾了,雖然最後一層才剛鋪上去,但第一層通常已經乾了,接下來就是要讓面具跟臉部做分離,操作口訣就是:做鬼臉,因為這樣可以讓皮膚輕易地與石膏紗部分離,聽說這個過程跟生小孩一樣痛,除了可能會把髮際邊的一些頭髮一起拔除之外,也可以達到像挽臉一樣除毫毛與粉刺的效果,相信許爸爸能體會吧!




建議在臉部未清潔前趁面具尚未完全乾硬前,用剪刀做邊緣的修剪,然後再用石膏紗布做邊緣包覆的平滑修飾




剛與面具分離而臉紅通通的歐陽哥哥




等待風乾的面具"們",想到電影"變臉"還有皮克斯3D動畫以及威尼斯面具節,真期待下一次上課要完成的彩繪面具的時刻...(待續)





創作者介紹

愛加倍‧加倍愛‧愛聽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