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拔完粉刺(將成型的面具與臉部皮膚分離)後,大家的面具在愛加倍協會辦公室風(電風扇)乾兩週,終於可以彩繪面具了,除了廣告顏料(或壓克力顏料)之外,可以帶任何想要裝飾的物品來,來看看大家準備了哪些東西。

小木棒不是要吃冰棒喔!是用來挖~~~顏料




想要成為的明星照片!?(這是喬色分老師拍的,可見得‧‧‧)




可以讓面具buling buling(閃亮亮)的亮粉膠




來看看幾位大師的彩繪過程,首先是自稱包青天老師的許大師,作畫的姿勢越來越專業喔!




完成了,裝可愛咧!




緊接著是許大師的太太,到這邊大家可能會很好奇,面具的背面(裏面)為什麼也要彩繪呢?喬色分老師希望大家利用這一面把內心的自己表現出來。





來看看許氏夫妻的大作合影,風格非常一致呢!果然是夫妻同心。




把亮晶晶風格發揮到極致的吳媽媽,作品保留到後面再給大家欣賞




愛加倍協會的人員也一起參與彩繪過程,中間為小麻雀姊姊與小凡




長頸鹿姊姊與歐陽哥哥(很認真吧!推眼鏡)




歐陽哥哥很厲害喔!很有蝙蝠俠小丑(希斯萊傑)的風格,戴上眼鏡更是栩栩如生,面具裏面看得出來是黑夜裏月圓時的景色嗎?





大象媽媽因為有事耽擱,在下課前半小時趕來,同時大家正進行面具彩繪後的活動。




完成彩繪面具的人要拿著自己的面具以經紀人的身份跟其他人介紹面具的角色,其他人可以向面具提問。




每個面具都可以有一個新生命,來自於哪個國家、性別、職業等等,都可以跟原來的自己不同,有來自南非部落、威尼斯、埃及,不少是青少年,也有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面具的故事在不斷地向不同人介紹時有了生命。





最後,大家圍著小圈圈,將面具放在自己面前,進行八卦時間。根據剛剛的面具故事分享,將所見所聞在面具主人後面用八卦口吻說出來,「聽說他是‧‧‧」




來看看我們大家的面具,中間左邊就是最閃亮的面具,將面具塗滿白膠之後,以沙畫手法灑上亮銀粉,然後將紗織布透過巧手與訂書機完成裝飾,頗具簡約中帶高貴的風格,大家都覺得吳媽媽具專業美感,她自己開玩笑地說當初選錯科系了!




後記:

因為相機具有人臉追蹤功能,在活動記錄中很好奇面具在相機中是否會被追縱,經過簡單實驗好像無法被追蹤,於是善用大家帶來的裝飾品,假眼睛,放在許大師面具上試試看,結果還是失敗,奇怪的是,把一隻假眼放在手背上居然大部份可以追蹤,所以機器並不聰明,是人類設計要有臉部構造的器官形狀加上有溫度感應的功能吧!?




最後的最後,為了感謝讀者支持本格,以及感謝喬色分老師協助活動中的攝影記錄(因為愛加倍人員都下海了),在此獻上老師的自拍照。早知道帶單眼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