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週六愛加倍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二合一活動--張黛眉老師的專題講座,並在講座結束後進行家長茶會。
如此一來充分利用空間與時間,會間家長們的反應都很好喔!



門口的愛加倍活動海報。

626家長講座 004.jpg.

 

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張黛眉老師講座開始囉。

626家長講座 006.jpg

 

講座進行的同時,工作人員在吧檯後方準備小點心餅乾,給討論正起勁的家長們享用。

626家長講座 010.jpg

626家長講座 009.jpg

 

而家長參與講座暨茶會的同時,小朋友在裡面包廂也玩的正起勁,
他們在做什麼呢?我們來看一看....原來在畫畫!

626家長講座 034.jpg

 

626家長講座 011.jpg

626家長講座 018.jpg

626家長講座 014.jpg

 

完成圖,yay!

626家長講座 030.jpg

 

講座將行結束時,張黛眉老師請愛加倍的聽障工作人員一同分享成長過程,
家長們都表現了高度的關注。

626家長講座 027.jpg

不過由於時間匆促,聽障工作人員只來得及簡單分享了一下心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從家長的問題看來,家長最關心的還是孩子在求學過程中,是否適應的了環境?
畢竟聽障學童在與人應對上還是差了那麼一點,家長除了擔心功課之外,
也很關心孩子在成長的哪個階段會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其實聽障孩子跟一般的孩子一樣,都會在求學過程中碰到氣趣相投的同儕,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與聽障孩子來往需要比一般人更多的耐性,
建議家長們不妨多注意孩子的生活圈,並偷偷關心一下孩子的好朋友,
以歐陽哥哥的經歷來說,家長適時替孩子打點一下是很有幫助的喔!

這次講座歷經四個小時終於落幕了,相信家長們在這次交流過程裡,
都互相從他人經驗裡得到了很多,也希望家長們能運用老師教授的心法,
為自己,也為孩子,找到一股新的力量泉源,繼續出發!

 

 

 

後記:

(門簾後端小朋友的“童”樂會紀錄)

今天我們的工作夥伴特地為小朋友準備了幾個精彩的故事,經過多數表決通過,決定講大家眾所皆知

的"醜小鴨"的故事,雖然小朋友們表示都聽過這個故事了,但大家還是靜靜耐心地配合著大姐姐把

故事講完。

故事的結局醜小鴨讓其他的小鴨們跌破眼鏡,變身成為既優雅又高貴的天鵝,原來長相奇特和其他鴨寶寶

不同的醜小鴨最後卻是美麗天鵝的化身。遲來的正義總算替醜小鴨平反了牠所遭遇的淒慘經歷。“醜小鴨”

的故事除了告訴我們生命中也許顯露著諸多不如意,但生命同時也隱藏著許多微妙的喜悅待我們去發現。

 

“醜小鴨”的故事提醒了我們每一個人,千萬別因為自己或他人相貌或聲音的與眾不同,而對自身或別人

產生不平等待遇或歧見。

 

這個家喻戶曉,淺顯易懂的童話故事其實講述的正是生命的故事,希望小朋友們長大之後也能夠體會故事

背後更深一層的隱含意義。同時也不要忘記,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有張不一樣的容貌,不一樣的嗓音。

只要願意接納自己,發掘自己的才能,認識自己的長處,就能跟高貴且優雅的天鵝一樣開創出一片更廣闊的天空。

 

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一點,你/妳並不是孤單的。

感謝這次前來參加的家長們與講師,希望這次的專題講座對家長們有所幫助,也希望愛加倍所辦的活動都能讓家長

接觸到更多同在一條船上的家長,並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你們的參與是我們服務的原動力,請時常與我們保持密切聯繫,並不吝指教。

也謝謝小朋友們帶來的歡樂氣氛與同樂會間穿插的才藝娛樂表演。

(雖然因為時間過長導致童樂會的場面有些失控,但我們都有不少收穫吧! 畢竟,小孩玩的開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