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加倍協會家長活動系列

家長溝通成長班活動簡章與報名表

- 從創意故事談親子溝通技巧 -

一、課程目的:「遊戲」是我們從小認識世界的開端,「玩」也是培養學習興趣的第一步。家長溝通成長班即以「遊戲」為概念,透過戲劇遊戲、肢體律動、即席表演…等。練習,重新發覺自己肢體、聲音表情,讓溝通傳達「表裡合一」。並藉由說故事技巧傳授,「玩」出不同創意觀點,讓親子關係換個角度再出發。

二、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愛加倍社會福利關懷協會

    贊助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三、招生對象與人數:聽損子女之家長約10人。

四、課程日期與時間:999/11 ~ 10/16,每週六上午10:00 ~ 12:00

單堂2小時,6堂共12小時。

五、課程地點:臺北市大同區市民運動休閒中心韻律教室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72

六、課程費用:免費。

七、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6下午5點,或額滿為止

八、報名方式:(以下方式擇一即可) 

 (一)現場報名: 10363臺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52205

 (二)傳真報名: 請先來電索取報名單。本會Fax: (02)2598-7370

 (三)網站報名: 請至本會網址 http://www.agape-welfare.org.tw/ 下載報名表

   E-mail aswa@agape-welfare.org.tw

九、課程表:

週次 

日期 

時間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1

9/11

08-12

偶然與巧合

藉由戲劇遊戲破除陌生隔閡,讓家長放慢腳步,用“心”察覺不同自我。

2

9/18

08-12

肢體哈哈鏡

發覺肢體語言慣性,讓親子溝通無障礙。

3

9/25

08-12

聲音變奏器

重新認識自己的聲音,讓說話不只有單一表情。

4

10/2

08-12

故事解碼器

解構說故事技巧,從創意故事談親子溝通。

5

10/9

08-12

故事的一千零一夜

故事創作練習,打破你我熟悉經驗,以創意方式創造屬於自己的嶄新故事。

6

10/16

08-12

親子課+呈現

邀請孩子進入「親子故事寶盒」,共同參與創意故事。

十、課程師資:廖茈妟老師(專業戲劇講師)

1. 串點工作坊-教學推廣部總統籌

2. 2007年榮獲模範聽障教育教師

3. 遠傳電信公司-創意訓練課程、西基電腦動畫-創意開發課程、英國保誠人壽-親子創意課程、開立國際藝能-造星計畫

4. 師範大學推廣部<個人魅力成長班><幼教菁英班>、文化大學推廣部<藝術明星班>

5. 台北歐洲學校、紙風車劇團、春禾劇團、台北榮星合唱團、台北市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慈觀社會福利基金會、英國保誠人壽<保誠故事城堡>、台北市衛理高級中學--戲劇教師。

6. 台北市愛加倍社會福利關懷協會、台北縣清水國小啟智班、台北市啟聰學校---肢體潛能開發課教師。

7. 長年於劇場工作,曾任紙風車兒童劇團編導組;曾參與各式大型商演活動、風車兒童劇團、大風音樂劇場…等百餘演出經驗。

8. 曾擔任文化建設委員會<外省女性生活史寫作坊><青少年創意短劇大賽>、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藝術講座宅急配>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第十一屆女性影展>綠光劇團<第一屆台灣國際讀劇節>、紙風車劇團、大風音樂劇場…等專案執行。

 

十一、場地資訊

臺北市大同區市民運動休閒中心韻律教室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72

韻律教室地圖

 

 

簡章與報名表下載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