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醫療院所 新生兒免費聽力健檢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台北縣衛生局與十二家醫療院所合作,即日起提供出生三天至一個 月的新生兒免費聽力健檢;縣立醫院則有鑑於黃斑部病變是銀髮族失明最主要的原因,卅日上午將在板橋院區舉辦黃斑部免費篩檢活動,限額五百名,預約洽 詢:02-29829111轉3610、3640。

台北縣衛生局指出,聽力障礙在新生兒時期不容易被發現,因此必須透過儀器早期發現進行治療,今年九月,針對出生三天到一個月的九百九十八名新生兒進行聽力篩檢,已發現疑似異常並轉介醫院廿二人。

衛 生局人員提醒,為了提供早期篩檢,只要父母任一方設籍台北縣,出生三天至一個月的新生兒,即日起可至亞東、遠華婦產科、遠興婦產科、署立雙和醫院、鍾婦產 科、汐止國泰、惠生婦產科、宥生婦產科及長榮宥宥婦產科、慈濟台北分院、劉遠棋婦產科及馬偕醫院淡水分院等十二家醫療院所接受聽力篩檢,除掛號費外完全免 費。

另外,縣立醫院卅日上午九點至十二點在板橋院區舉辦黃斑部免費篩檢活動,包含彩色眼底攝影及各項檢查等,總價值約千元。

縣立醫院眼科主任醫師陳裕芳說,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台灣六十五歲以上人口黃斑部病變的盛行率高達十%,七十五歲後提高至卅%,大部分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患者,若兩年未加以治療,視力將變化至○.一,已經是法定失明標準。

 

新聞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oct/25/today-taipei1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