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誕節這天,愛加倍協會舉辦了「聽損青年陳沂君先生紀念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CIMG4757.JPG

八位得獎人和愛加倍執行長與陳媽媽一起合照。

CIMG4758.JPG

感謝陳媽媽來為這次獎助學金受獎者鼓勵。

CIMG4759.JPG

李教授和愛加倍理事長也一同合照 。

CIMG4761.JPG

受獎同學們與陳媽媽的互動,他們都很開心自己能夠獲獎,也很感謝陳媽媽的愛心及細心照顧到台灣的學生。

CIMG4770.JPG

今天的典禮以電腦即時打字的方式做為協助同學們了解典禮內容的輔助方式,訓練已進入大學的聽損同學不要依賴手語翻譯。

CIMG4805.JPG

(左起)李天鍚教授、愛加倍理事長、陳沂君先生的母親

CIMG4813.JPG

受獎人用手語分享得獎感言,旁邊也有即時聽打員同步打出字幕。林同學在體育方面有很好的表現,參加新竹、高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羽球比賽成績都很優異。她想把獎學金用於參加運動休閒相關訓練以及購買學業相關書籍,充實自己。

CIMG4823.JPG

由於黃同學罹患罕見疾病, 陪同前來的南華大學資源教室同學代替受獎人黃同學分享得獎感言。黃同學罹患了『多發性神經纖維症(中樞型)』導至她聽力盡失、走路不平衡。因為手術的關係使得顏面神經受損,嘴巴無力、無法笑和大聲說話。因為罕見疾病的關係讓受獎同學身體上受到限制,但她表示她仍然「認真」的過生活,未來她有能力回饋社會的時候,也會盡自己所能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CIMG4826.JPG

 不因為自己是聽損人士就失落的過生活,反而更積極、活潑,希望運用這筆獎學金能夠購買助聽器。

CIMG4832.JPG

黃同學家中以種葡萄為生,雖然靠著微薄的收入為生,但不因此放鬆,在學業方面有不錯的表現。更曾得到過總統教育獎,她希望未來能夠投入特殊教育的工作,為社會更多人服務。

CIMG4835.JPG

  葉同學在烹飪有極佳的表現,參加過許多廚藝比賽。他希望拿此獎學金繳納餐飲這方面的費用,盼自己可以在國內外比賽能有更好的技術,他希望未來有一天也可以成為聽損界的阿基師。

CIMG4841.JPG

 劉同學目前就讀商品設計系對此很有興趣,想要運用這筆獎學金一部分幫家庭減輕一點負擔,一部份想運用在學費的材料上,希望未來能夠參加商品設計比賽。

CIMG4848.JPG

 羅同學在國文方面的造詣不錯,也很開朗,他很開心自己能夠獲得這次的獎助學金,能夠幫助務農的家人減輕負擔。

 CIMG4809.JPG

 雲同學身為聽損人士,卻是個非常樂觀的人,在家中與妹妹都以手語溝通。雲同學在電腦技能方面也得到非常多肯定。

CIMG4852.JPG

受獎人劉同學的爸爸分享了他的感言,他表示還有很多人更需要這筆獎學金,原本希望把機會讓給別人。但經愛加倍

工作人員提醒應與申請者本身商討後再決定是否讓出此次得獎機會。劉同學原先抱著將以這筆獎學金減輕家裡的

經濟負擔的心情申請,能通過決審也是非常不容易,所以最後由劉同學本人決定接受評審們的肯定。

CIMG4861.JPG

得獎人葉同學的爸爸分享出席典禮的感言及對陳女士將小愛化大愛的感謝。葉爸爸也談及孩子成長過程當中令他感到

欣慰的故事,講到辛酸處還難掩心中激動情緒,讓在場每位來賓都感受到受助者的感動。

CIMG4864.JPG

由得獎人黃同學的陪同者讀出她的得獎感言,在場的每個人都為之動容。

CIMG4866.JPG

伴隨著字幕的提示,劉同學的感言變的更清晰了。感謝劉同學的勇氣,再一次站在台前分享她的得獎感言。

CIMG4872.JPG

台中啟聰學校的林老師到場觀禮,受到典禮中得獎者分享感言的氣氛感染,林老師也到台前為得獎的學弟妹們打氣加油

CIMG4876.JPG

 受獎人雲同學的妹妹分享她與聽損的哥哥如何相處,以及哥哥得獎受惠得以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CIMG4879.JPG

 觀禮來賓分享感言,期勉受獎學生能夠和李教授一樣有傑出的表現。

CIMG4888.JPG

愛加倍的原文是agape,是希臘文,念起來就像是「愛加倍」的音,愛加倍、加倍的愛。

愛加倍執行長解釋愛加倍協會的由來及宗旨,並盼望今日的受惠者將來都能成為服務他人回饋社會的施惠者。

CIMG4893.JPG

 

CIMG4920.JPG

李天鍚教授演講時間

CIMG4922.JPG

 李教授分享了他的人生歷程,從國小被老師斷定他以後最大的成就只能在火車站外幫人擦皮鞋,到他後來如何脫穎

變成中央大學機械系的教授,一路以來李教授用他的努力證明了聽損人士也可以辦到別人眼中的不可能。

李教授以生動有趣的親身經歷勉勵在座的聽損青年,並見證了自己如何得到生命所倚靠的信仰。

CIMG4960.JPG

CIMG4962.JPG 

 

身為聽損人士在人生過程當中必須比別人多吃很多苦,其中的辛酸與辛苦,更是大家無法體會的。感謝陳媽媽的大愛,撥這筆經費給台灣的聽損生,讓他們可以利用這筆獎學金為自己完成一些理想或是幫助家裡減輕負擔。愛加倍協會在未來也會持續為聽損人士做更多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