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翻譯 24小時免費服務

【聯合報╱記者鄭筑羚/板橋報導】

聽障人士因與一般人溝通不易,洽公或就醫困難重重,新北市社會局委託愛加倍協會,由17位專業手語翻譯員全年無休,24小時提供新北市民免費手語翻譯協助,凡是洽公、就醫、工作面試、親師會談,甚至是司法警政案件,都可向協會預約申請服務。

64歲陳媽媽說,她和丈夫都是聽障人士,常上醫院看病,以前都透過紙筆和醫護人員溝通,但因不懂專業術語,難以理解醫生的治療指示,造成許多困擾,在手語翻譯員的協助下,以適當詞彙讓她理解病情,能夠即時有效溝通,看病更有安全感。

愛加倍協會執行長吳秋南指出,手譯員不僅具備丙級專業證照,還得修習司法、醫療課程;有一名林姓聽障婦人在手語翻譯員協助就後下,因更瞭解醫囑,懂得照護自己,原本身體虛弱,現在變得健康不少。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新北市聽障者多達1萬6千多人,聽語障礙民眾若需洽公、就醫或緊急事故需要手譯協助,都可向愛加倍提出申請,詳情可上社會局網站或愛加倍網站http://www.agape-welfare.org.tw查詢,或傳真專線0800-365524,及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365324。

【2011/01/0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