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清國小在哪呢?其實長頸鹿姊姊也是因為接了校園宣導而第一次聽到志清國小,聽老師說學校隸屬文山區,wow!文山區幅地遠大,希望不是在文山區包種茶產地附近,其實所謂的文山區是只台北市屬地,茶種所謂的文山區大部份是指台北縣的產茶區喔!有請google街景小黃人先帶我們到校門口認識一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志清國小位在捷運萬隆站與景美站間,查好了交通資訊準備出發!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很幸運地在芭瑪颱風後,老天爺賞賜涼涼無雨的好天氣,是個適合抱著厚綿被賴床的早晨;但,我們被賦予神聖的任務,怎麼可以偷懶呢!這時候就考驗著長頸鹿姊姊的草莓指數,對!我們要像黃金奇異果廣告歌一樣,要唱"起來歌",怎麼可以讓同學等我們呢!幸好還是起床了,但要跨過整個台北市騎車到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真是考驗著長頸鹿姊姊的"籤運",不幸地是,我抽到一路滿江紅的紅燈,還是從99秒倒數的那種,要哭哭了!


算是老天保佑順利到達志清國小,這跟之前去宣導過的華江國小一樣是位在社區內的學校,對面就是住家,感覺很親切;不過,到了輔導室怎沒看見李老師呢?喔!喔!迎面過來有一頭髮很酷人很年輕的男生就是李老師啊!後面有老師的照片喔!校方很用心地幫忙製作活動的海報,我們的CI電子耳娃娃也在上面呢!




為了尊重李老師的肖相權,不能放太清楚的照片,而李老師跟助聽器男娃娃的造型很像呢!



雖然老師說一二年級的同學比較活潑,不過在看影片時,大家的嘴巴可是像金魚一樣張得很開很認真在看呢!志清國小是台北市的聽障重點學校,目前共有八位學童就讀,現場低年級有一位,五年級有位同學曾經來參加過愛加倍的英文課喔!現場看到一位老師戴著FM調頻器,可不是用來聽廣播的喔!而是可以直接讓配戴人工電子耳的同學說話,而不受環境的干擾,非常感謝老師的愛心與用心,因為並不是每位有聽障班級的老師願意配戴,有時下課後,老師忘了關機器,然後對話都被聽障同學聽得一清二楚,這是眾多優點中的一個小小小小,很小的缺點啦!





這位同學比手語"歡迎"比得很棒耶!手勢跟表情100分,獲得愛加倍限量書籤磁鐵一個,掌聲鼓勵鼓勵!




接下來是歐陽哥哥時間,要請同學們幫歐陽哥哥怎麼讓計程車司機知道他是要去總統府而不是要去吃"臭豆腐"呢?同學都很棒喔!雖然嘴巴停不了,但,頭腦也沒閒著,都順利舉出至少三個方法解決問題,其中有一個提出"畫地圖給司機看",真是一個很棒的方法喔!讓長頸鹿姊姊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問問大家,如果全世界只剩一個人需要使用手語時,大家還需要學手語這個問題時,有個男同學說"要,因為要跟他做朋友",讓長頸鹿姊姊很感動這麼小的年紀有顆這麼溫暖的心,所以就破例另外也送他一個書籤磁鐵當禮物。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執行長吳老師代表協會將磁鐵與DM致贈給校方做為後續宣導之用。




批A司:志清國小也有長頸鹿耶!這才是正港的長頸鹿,長頸鹿姊姊都不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