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嗨喲!

又是個早起的一天!天氣總算撥雲見日了,燦爛的朝陽令人從呵欠中甦醒。

今天來到的學校是忠孝國小,一出捷運忠孝新生站的出口就到了,交通好方便的學校!

雖然校園位於喧鬧的市中心,但沿路上、內外都種了許多翠綠的樹,鬧中取靜。

DSCN0065.JPG

 

上學的孩童

DSCN0064.JPG

 

青青校樹

DSCN0058.JPG

 

被大王椰子的落葉擊中頭可是非同小可,葉子超厚重。

DSCN0060.JPG

 

氣氛好歡樂的校園入口,有張燈結綵喜洋洋之感,想必小朋友每天一進到校園裡都有好心情吧,學校真是用心良苦。

DSCN0068.JPG

 

粉紅色的板凳,好像兒童版的辦桌的椅子喔!

DSCN0071.JPG

DSCN0072.JPG

 

進場

DSCN0075.JPG

 

各就各位

DSCN0079.JPG

 

光仁哥哥要播放好看的影片

DSCN0080.JPG DSCN0081.JPG DSCN0082.JPG

DSCN0085.JPG

 

看完影片,要問問題了,小朋友的回答都很熱烈。

DSCN0090.JPG

 

舉得手都痠了,光仁哥哥幹麻都不選我...

DSCN0091.JPG DSCN0092.JPG DSCN0093.JPG

 

情境劇時間,讓小朋友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即學會簡單的手語。

DSCN0095.JPG DSCN0096.JPG DSCN0097.JPG

 

小朋友在下面模仿和討論著台上的手語

DSCN0098.JPG

 

最後是歐陽哥哥時間,小朋友的反應超熱烈!

 

 

 

這次的宣導活動後還有一個令人感動的小插曲,結束有位小朋友撿到一疊厚厚的千元大鈔,走過來問是不是歐陽哥哥的(結果不是),這種拾金不昧的行為真是太感人了,非常值得嘉許,讓我想到前陣子新聞報導也有一個桃園的馬小弟,撿到五萬元送到警察局,說是受到周星馳"長江七號"裡人窮志不窮的影響,遠在香港的星爺知道了,送他禮物,還要幫助他求學。這次忠孝國小的小弟弟的誠實精神也不遑多讓,但我們不是星爺,只好給他愛加倍磁鐵鼓勵他,希望他將來長大了,仍能保有這份志氣。

最後感謝忠孝國小讓我們這次到他們校園宣導,還有輔道室主任與各位老師的熱心協助,讓活動能夠更順利進行,讓愛加倍的成員們又多了一次學習與進步的機會。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