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戲劇營開課前,協會白板上的戲劇營高中組只有兩個兄弟報名,雖然可能是因為北啟聰學生支援聽奧而無法參加,或者與其他一樣服務聽障的單位活動撞期,還是多多少少影響身為活動執行的長頸鹿姊姊的心情,戲劇營的主帶老師廖茈妟老師(以下稱燕子老師)說:「沒關係!就讓國高中組併成一個VIP的班,你們(協會同事、老師助理與義工媽媽)就一起來玩吧!」

廖茈妟老師



這VIP一說可真是讓長頸鹿姊姊心情大好,加上課前會議就讓我對這兩天活動很期待(真的可以下海~~下去玩嗎!?)


哎呀!我說這大同區行政中心大樓還真讓第一天報到的學生與家長找不到協會的辦公室,雖然高中組兩兄弟因為哥哥開車(太厲害了!)載弟弟一起來的路上迷路,而晚半小時才加入課程,不過總算要開始玩創意啦!


我說(被稱為小博士的學生講話的語調影響),這報紙除了拿來看、當墊子、擦窗戶等之外還有什麼作用呢?


這‧‧‧這是在做啥呢!?




還滑一跤咧!小心啊!




原來是在玩"漂浮報紙",這可不是什麼魔術教學,而是要讓大家想辦法讓報紙持續在半空中而不掉下來,所以大家想盡各種辦法就是要讓報紙抗拒地心引力;兩個人一組時,也要想辦法互丟報紙給對方,妙的事,越用力可是越丟不過去呢!所以,要對報紙溫柔點,它才會乖乖地像球一樣拋過去;這時,大家已經慢慢透過這個活動稍微放開自己了。


這兩天,報紙在課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並讓大家發揮創意,達成老師所給的"可能的任務"。

做鞋子嗎?要兩人合作想辦法在腳不碰到地板之下成功到達目地的




這讓我想到《流浪到淡水》這首歌,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




歐陽哥哥(磊哥)很有創意,雖然小違規了




義工香香老師也跟學生玩在一起




加油!加油!磊哥好搶鏡喔!不過太酷了!這是傳說中的失傳的招數嗎?




好像大家都放開身體了,來~來~來!聽到鈴鼓請每次放大自己的動作




也太放大了吧!兩位





有玩過兩人三腳嗎?哈!今天不玩這,是要玩一人三腳、五腳、‧‧‧三人十三腳,大家拼了!


這不是在角落畫圈圈喔!這是一人‧‧‧數一數應該是五腳,燕子老師說屁股一邊算一腳喔!





這是幾人幾腳大家猜猜看




除了表現自己的創意,懂得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別人也是很重要的。燕子老師:「請問廖大哥,創意是什麼?」這個問題,大家也可以想一想喔!





各種三人十三腳的造型,撐住啊!騙子二號(電影《囧男孩》中的角色)






人體藝術真是太有趣了,而且有無限的可能與極限,試著從團體合作將身體組合成椅子、電風扇與摩托車,重點是要真的能坐跟能用喔!聽障的學生除了聽力影響學習之外,其實都跟同齡的人有一樣的特質,一樣會有青春的尷尬期、渴望友誼、認同感的需要,適當地被引導,一樣也是很有創意的喔!


這把椅子真的可以坐喔!




為您介紹今夏新款的智慧人工的電風扇

第一款:可自動轉向




第二款:有三段風速與關閉四個按扭的設計




第三款:語音調風速,強中弱隨您指示



愛加倍出品必屬佳作,堅固耐用,歡迎預購,意者內洽。





今天最令人期待的電影是,(異口同聲)變~形~金~剛,酷斃了!愛加倍策劃已久之變~形~歐~兜~麥,由守護聽障朋友領軍的愛加倍OTM車隊已成軍,迎接更多的挑戰。



狀況出現,"刻薄蚊"呼叫OTM變形金剛





守護地球之後為養兵時刻,燕子老師接下來要大家當個人體雕像藝術家,oh!可不是裸體的喔!是兩人一組,將別人眼中的自己透過同組另一半的肢體表現出來。


猜猜看,透過Joy老師的肢體,別人眼中的俞安是怎麼樣的人呢?你是個容易投降的人嗎?




是像磊哥一樣是個愛吃的人,還是像長頸鹿姊姊一樣是個很敏銳?很挑惕?(其實只是喜歡推眼鏡而已啦!)





第一天的戲劇營就在歡笑中結束,希望大小朋友都玩得開心,第二天的活動一樣好玩喔!(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