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發覺昨天講完故事回來寫的那篇角落故事實在是整個很沉重,其實昨天是個快樂的行程。


一直忘了介紹自己,目前在部落格跟大家以文會友的是長頸鹿姊姊,每週三都會延續上份工作,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所既有的校園生命教育服務。來到愛家倍之後,無法忘記與放棄快樂地說故事,一方面也是熱情的大龍國小師生希望我不會因為調換工作而停止說故事。


最近因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在培訓新故事志工,剛好有實習課程也在長頸鹿姊姊說故事的時間,一想到要跟感情超好的故事媽媽們見面,前晚就有點很興奮睡不著,不過因為最近天氣太熱,也算是順利地起床,沿途經過麥當勞早餐後到大龍國小。二年級六個班都有故事志工在講故事了,象媽媽也在其中一間教室講聽障的故事《音速小子》,而長頸鹿姊姊就在這量個班中遊移,主要是看看新志工第一次上場的樣子,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偷偷學到一些新的東西,看到學姐與講師級志工們坐在學生位子中看著學生們與新志工的互動,讓自己想起自己當菜鳥的過去。


咦!走到象媽媽說故事的二年四班時,一直聞到咖啡香味,好啊!是哪個小朋友偷喝咖啡,等下要揪出來打屁股,就在心中碎念的同時,發現自己的袋子在"尿尿"了!哇!是熱咖啡倒出來了,難怪教室這麼香,手忙腳亂地拿衛生紙把滴在地上的咖啡擦乾,嗚~好可惜喔!不知道倒了多少cc,此時已經開完會回來的導師很細心地拿洗乾淨的抹布給我"收拾殘局",不過好在還有八分滿。


實習完後,我們繼續在大龍國小的研習空間討論今天的說故事狀況,貼心的輔導室王主任與特教組長顏老師,幫我們準備咖啡與拍照,還提供場地給基金會實習,真是糾感心ㄟ。講師級的志工秀惠老師開著可愛的小老車載我跟在石牌國小服務的莉頊媽媽到富安國小,正要出大龍國小時遇到保安宮的慶典,我們以台灣人方式的溝通方式讓慶典人員幫我們排除路障,而秀惠媽媽的開車技術也是一流的,咻咻馬上穿出車陣。到了富安國小雖然經過老師說明幾個特殊孩子的境遇而感到難過,但正值中午用餐時間,車上三個人開心地要去附近的肉羹店解決,因為兩位媽媽都趕著一點前要上班,所以我們火速地解決午餐,只見莉頊媽媽非常忙錄地用日語跟手機另一頭的客人對話,哇!好厲害喔!我們才知道她平常還有在上日文課與舞蹈課。


覺得現在的媽媽們真的是身懷絕技,從秀惠媽媽上班的托兒所附近的唭哩岸站坐捷運到圓山站回大龍國小騎車回協會,雖然滿身大汗加上疲憊的身體,但覺得上午的行程非常地充實與實在,這也是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