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完活動回來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一一打電話給家長詢問有關孩子們活動之後的反應,絕大部份都是很好玩,下次還要再來,也會跟爸爸媽媽分享最好玩、最刺激或印象最深刻的部份。印象較深刻是一位媽媽告訴我女兒回去把活動寫成兩千字的心得,媽媽很能身歷其境地告訴我這三天的活動,原來這位學童就是得到今年(2009)總統教育獎,也獲獎無數的桃園縣成功國小六年六班林玟均同學;與玟均熟識的家長也讀過這篇心得,讓長頸鹿姊姊很期待也能看到,在經過林媽媽與玟均的同意後,搭配上照片與大家分享,在此特地向玟均致謝

=========

荒野夏令營心得
     
桃園縣成功國小五年六班  林玟均



這幾天參加荒野夏令營,除了玩的開心外,收獲更是良多。

8/1 星期六,爸媽送我到捷運站報到。全數人員到齊後,搭上公車前往二格山自然中心。抵達目的地,下車走進山中,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哇!山裡的空氣就是不一樣,新鮮極了。我身心舒暢,邁著輕快的腳步往前走,和煦的陽光透過枝葉撒進來,令人精神百倍。步行將近二十分鐘,到達營地,放下背包,吃過午餐就去闖關,哈!



關卡有「好鼻獅」、「感覺地圖」、「昆蟲步道」等。最有趣的是「昆蟲步道」,大家要尋找分散佈道的偽裝昆蟲,我東翻西找,看不見一點蹤跡。幸虧翊芳觀察力敏銳,瞧見停在樹上的獨角仙,幫助我順利的過關。



闖關回來天都黑了,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的叫。廚娘端來一道道美味的佳餚,供大家吃的過癮。「湯」足飯飽後,開始分配住宿地點,第一天晚上女生睡「來聊寮」小木屋,男生睡帳篷,第二天再換過來。



睡覺前要做什麼呢?當然是-洗澡。從營地到廁所,要走一段路。夜晚時分,烏漆摸黑的,想抵達浴室,可真是一大難題。於是要洗澡的人,兩個兩個手牽手,拿著手電筒,藉由著微弱的光線摸索前進。啊!真是太刺激了,我最喜歡這種感覺。廁所到了,隊輔們叮囑:不可以用沐浴乳洗澡,否則會引來蜜蜂。洗完澡,大姊姊幫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但媽媽的手機、家裡的電話都打過了,還是聯絡不上,大姊姊告訴我媽媽正在電話中。我趁機「爆料」說:「欸~你們知道嗎?我媽是長舌婦,一拿起電話就嘰嘰咕咕,呱啦呱啦講,講一個多小時,臉不紅、氣不喘呢!」「哇~真的還是假的?」所有在場的大哥哥、大姊姊眼睛、嘴巴張的老大,一副目瞪口呆的神情,好有趣啊!



8/2 星期日,早上七點,我從容的起床梳洗,把個人用品準備好,抱著愉快的心情,到柳杉教室吃早餐。哇!吐司夾肉片、小黃瓜,再淋一層果醬,可口極了。我兩三口吞個精光,再倒杯紅茶,小口啜飲。突然飛來一隻大蜜蜂,在鄰座同學身旁繞來繞去──原來那位同學捨不得一口吃掉美味的果醬麵包,正像螞蟻一樣,小口小口的啃,果醬香味飄散開來,蜜蜂「聞香出窩」,盤旋在教室,流連忘返。大家被蜜蜂搞的惶惶不安,食不知味,一頓早餐吃了大半天。


突然,外頭烏雲密佈,下起了毛毛雨。雖然天候不佳,卻沒有影響大家的興致,雨衣一穿,又出去探險。呵!這次關卡更好玩了,有盪繩索、過獨木橋等一些關於森林的生態體驗。最讓我興致高昂的是「盪繩索」,我身子輕,兩腿一蹬,就像一陣風「飛」到了終點。但別人卻不一樣,他們動作略顯笨拙,各個都要關主在後面推一把才能安全抵達,尤其某位小妹妹,他抓著繩索,盪來盪去飛了半天,總是到不了對岸,最後被關主「抱」到對面,過關!



中午吃飽飯,突然想上廁所,經過營本部,看到一位阿姨餵兩隻狗。在好奇心驅使下,我靠了過去,和阿姨攀談起來。阿姨告訴我,棕色毛的那隻叫財寶,土黃色的那隻叫娜娜,這兩隻狗以後會配對成婚,孕育許多小生命........我只顧著看財寶娜娜,完全忘了要上廁所這回事。



下午的活動是藍染。老師發給大家每人一塊布,叫我們在布上用橡皮筋綁出自己喜歡的圖案,再拿去染。我把布纏在竹子上,放進染缸泡兩分鐘,擰乾後,拿到陽光下曬,連續重複三次同樣的動作,再把布晾乾,就大功告成囉!拿著自己親手染的布,心中有說不出的得意感!



晚上到了,本以為廚娘會一如往常,端來美味的飯菜。不料,隊輔卻拿出瓦斯爐和紅蘿蔔、馬鈴薯等食材,鄭重告知:「今天,我們要自己做咖哩飯吃。」哇!沒想到在這兒,連吃東西都要自己煮。大家分工合作,削蘿蔔、切洋蔥、打碎咖哩塊......很快的,熱騰騰、飄散著香氣的咖哩飯就上桌了。親手做的美食,吃起來就是不一樣,每個人都吃的津津有味,臉上漾著笑容。



九點多,上床時間到了,我鑽進帳蓬,攤開睡袋,閉上眼睛,正想做個不受人甘擾的清夢,卻被一陣亮光驚醒。原來,男生在小木屋裡玩手電筒,一閃一閃的,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棟房子鬧鬼呢!我看著那閃爍的白光,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8/3 今天,在清新的空氣中起來,到柳杉教室一看,桌上擺著雞蛋、平底鍋和蔥油餅皮,原來又要自己做蛋餅吃啦!輪到我煎蛋的時候,一不小心被熱油濺到眼睛,還好沒怎樣。在隊輔的協助下,我順利的完成一頓豐盛的早餐。



早上的活動是製作卡片,我用團體照當封面,並把卡片拿給隊友、隊輔們簽名,這張卡片我要好好的收藏,成為這年暑假最美的回憶。



要回家了,從登山口走到營地都是下坡,所以現在要回去的路,通通是上坡,吼!真要命啊!每個人都走的喘吁吁,差點沒中暑暈倒。但我秉持著「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決心,終於走完全程,坐上捷運站的公車。清涼的冷氣迎面拂來,涼爽極了。此刻,我總算了解「先苦後甘」這句話的涵義。

Ps.這三天旅程,雖然好玩,但還是讓我百般恐懼,因為......我遇上了可怕的動物-蜘蛛。廁所的牆壁上、天花板上、小木屋的屋簷上,到處都有牠的蹤跡,真的好恐怖喔!但媽媽卻說:「這就是大自然!你要學習克服心理障礙,才能玩的開心,明年我在幫你報名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