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開始轉冷,沒想到要到溪口附幼宣導的這天,氣象局說天氣要轉暖,老天爺對愛加倍真是好,尤其是咱們社服組(社會服務組)而言,暑假夏令營躲過莫拉克風災,校園宣導需要特別早起時很少遇到大風下雨,幾乎都是好天氣,乖乖地聽新聞建議使用"洋蔥式"穿衣法,果然派上用場,一到溪口國小門口就熱到需要脫掉外套以及‧‧‧


google街景小黃人告訴我們,溪口國小就距離上個月(10/7)才去宣導的志清國小很近,一樣是在羅斯福路上轉個彎就到僻靜的校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要跟四個幼稚園的班級宣導,其中有一位聽障女同學,老師轉述家長希望我們藉此跟同學們宣導不要去拉扯人工電子耳的線,因為一條要上千塊,真的不便宜,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教大家怎麼跟聽障同學相處。今天宣導的場地是在地下室,在林園長的帶領之下踏進這個場地,對長頸鹿姊姊而言好像格列佛來到小人國喔!一切都好小巧,好像回到小時候(其實長頸鹿姊姊在幼稚園時就高人一等,比所有同學都高一個頭了啦!XD)





座位後面有一排車子,好開心!好開心啊!好想翻滾wow(這是食神中好姨吃到暗然銷魂叉燒飯時的橋段)




第一次看到這種三輪車




好了,今天不是來玩的,而是要來做很神聖的宣導,這張照片可能看不出這個舞台的比例




好了,同學們,請把舞台還給長頸鹿,不不不,交給我們親愛的林園長。





是不是真的很像格列佛遊記的場景?宣導的時間是在小朋友十點半吃完點心之後,相信大家一定活力十足不會吃飽起愛睏吧!?




當然是不會啦!雖然幼稚園的小朋友比較看得懂注音,許多中文字還是看不懂,但是《藍眼珠呼叫小耳朵》實在是個太可愛又易懂的故事,小朋友跟國小的大朋友一樣很熱烈地搶答,絕對不是為了可愛的磁鐵書籤,對不對!?




長頸鹿姊姊最喜歡的"選我!選我!"時間,看來大家都有吃飽了喔!




因為有位聽障小女生,所以老師很貼心地拿FM調頻器(照片中藍色圈圈)給長頸鹿姊姊掛在脖子上,這樣就不會因為其他同學的聲音與環境音(如電風扇)干擾,聲音直接傳到電子耳給聽障小女生聽。




在手語時間,四個班級的同學都很棒地主動舉手要學簡單的生活手語,連幼稚園小朋友學起來都毫無困難,學會了你好、早安與晚安、謝謝,也可以成為聽障者的小小朋友喔!不過並不是所有的聽障者都用手語溝通,這也是愛加倍要到溪口宣導的目的,跟聽障同學溝通可以用講話方式,只要注意要面對著她,慢慢講,如果講一遍她聽不清楚,可以再講一遍或多講幾次或用別的字講,許多聽障朋友還是很需要讀唇語,不要害羞地面對她,這樣讓她反而會有安全感。最重要的事,不需要特別大聲對她講話,她反而會嚇到,記得要用剛剛好的力氣講話,只要有愛跟耐心,一點也不難喔!




在跟幼稚園小朋友講話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身段,所以身高很長的長頸鹿姊姊一定要蹲下來,不然教完"早安"之後小朋友可能會哭哭了,不過長頸鹿姊姊沒辦法像演武大郎的演員一樣從頭蹲到尾,不然可能宣導完之後就暈倒進健康中心了。




這位眼睛圓滾滾的小男生一直等著長頸鹿姊姊點到他(有圖為證:右圖後面黑色衣服前面舉手的就是他),終於誠意感動天讓我看到他,照片中圈起來的手勢就是手語"謝謝"的意思,也謝謝他與溪口國小與幼稚園全校師生的邀請與參與這次的宣導活動。




經過這一連串的宣導,再來就是驗收成果的時間,有請歐陽哥哥出題目問問大家該怎麼幫他順利搭計程車到總統府呢?可能是幼稚園的小朋友看不懂總統府的字,也很少自己搭計程車,沒辦法給哥哥很多意見,不過大家都很重視朋友,大部份是建議哥哥找個好朋友陪同,也希望大家多跟聽障做朋友,這樣他們才有朋友可以陪他們喔!




謝謝百忙中抽空前來頒贈感謝狀的校長,連世傑先生,本人很年輕呢!因為長頸鹿姊姊很怕長官級的人物,所以一跟校長合照後就趕快躲起來了(羞)




沒有啦!其實是小朋友要跟歐陽哥哥與長頸鹿姊姊合照,總要補個妝跟整理一下服裝儀容啊!真對校長不好意思,那我們用手語跟校長說聲,謝謝嚕!走到校門口時,遇到聽障小女生和其他同學們,我拍拍她旁邊的小女生說,請妳好好幫長頸鹿姊姊照顧她喔!在一旁的老師說,她很照顧這位聽障小女生,我的心跟今天的太陽一樣感覺到好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