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本格格主的長頸鹿姊姊終於可以藉此正式跟大家見面,愛加倍是我服務的第二個公益,在第一個單位時與之前自己的生活就都以部落格做為主要的紀錄與呈現方式,很湊巧的事,負責的兩個單位的部落格蟬連2009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的資格了,真是太開心了(灑花)


其實還是有許多在公益團體的人不太會"寫"部落格,一方面是工作忙碌,一方面是不太會經營。不管是網站或部落格,內容才是王道,許多第一線服務的社工人員,其實有許多個案的故事是部落格很棒的素材,但台灣的公益團體的社工的工作量超過一般人的想像,也許是一種怕被以為有時間寫部落格文章,不如拿去服務個案。而不會經營部落格,包含無法長期更新文章,再來就是以為寫文章就像寫報告一樣困難又花時間。


坦白說,寫文章的確很花時間,但想想如果可以把工作時看到聽到的事用簡單幾個字記錄下來,最好是附上照片,能夠讓人在不同時間看到這個單位的服務,不需要文章式的內容,通常用電腦看文章是件很吃力的事,所以注意用口語話且不要長篇大論即可。(感覺我這篇也不太及格)


其實,長頸鹿姊姊並不是社工人員,而是負責單位的相關活動,於是在活動中就會用相機拍照,活動後趁記憶猶新趕快靜下來寫成網誌,可以寫得活潑一點連自己都會想看,如果一直都是說教,其實也會讓網友覺得沉重,沉重的內容可以放一些些,或者用一個重大事件的報導來主力書寫。


愛加倍的部落格能夠入圍其實就是一個機會,藉由這個比賽讓更多人看見,而有了服務對象(聽障者)才有活動的舉辦,我們無法用很震憾的用詞來吸引大家的目光,也沒有太強大的宣傳工具,這是個打算默默記錄與經營的部落格,希望這個部落格能串連起許多已經認識愛加倍與還不認識愛加倍的朋友。

↓ 入圍的貼紙(大會規定要貼在部落格,還要寫一篇入圍心得)




↓ 入圍通知信




↓我們在法人組的公益暨文教組織部落格公益組織




↓也給一同恭禧入圍的其他15個單位與組織,藉此機會大家也來彼此認識,也有跟我們同名的庇護工場也入圍了,喜樂愛加倍。




最後
,要感謝草創時期幫協會畫兩個可愛的人工電子耳女生與助聽器男生的愛心部落客畫家,空空那小姐,感謝她讓協會的部落格視覺增色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