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龍國小邁向第三年合作關係的長頸鹿姊姊,新學期將愛加倍服務聽障者的校園推廣服務帶進大龍國小。


雖然對大龍國小環境很熟悉,但為服務廣大的讀者,還是照慣例秀出大龍國小的位置。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場宣導來到台北市萬華區的華江國小,離上次萬大國小不遠,不過用google map街景找不到校門口,因為校門口在小巷子內,所以google街景車也沒拍到。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科林邀約,長頸鹿姊姊與廷瑛媽媽、莉頊媽媽、碧惠媽媽等人一起到林口長庚兒童醫院參加人工電子耳親子聯誼會,為聽障小朋友說故事。


其實這是愛加倍今年第二次受科林邀請協助說故事活動,第一場因為長頸鹿姊姊也在辦暑假活動而力邀講師級的香香媽媽(秀惠老師)接下首場任務,這一次在能力許可之下,由長頸鹿姊姊領軍,並感謝之前服務單位的故事志工媽媽們熱情喊有。(其實是因為太久沒見面,大家趁機聯誼一下!)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假結束,新學期開始,愛加倍的校園趴趴走聽障宣導活動也開跑啦!


因為聽障奧運的舉辦,讓全台掀起一股聽障資訊熱,這個順風車我們不得不搭上,因為的確有部份的誤解及正確的認識等待我們到校園去向師生們宣導,也感謝全台北市超過十所以上的國小輔導室與我們連繫,最幸運的莫過第一場的萬大國小,在聽奧開幕前讓四五年級生透過影片與活動簡單認識聽障相關資訊。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Q課程暫告段落,沒想到身為執行活動的我,也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本來課程是辦給聽語障的孩子,但我自己發現其實大人也蠻需要上EQ課的呢!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Q概念已行之多年,確很少有人能有機會透過課程認識EQ,對於聽語障的孩子,學齡前要學習口語,可能自小就配戴人工電子耳或助聽器,要花些時間適應,可能到長大還是無法適應。

到了國小階段,開始出現課業壓力,也可能在師長的期望之下,學習各項才藝;漸漸地,國中基測、青春期、大學考試、就業等等迎面而來,直至人格發生極具扭曲像火山爆發出來,才驚覺「我是怎麼了!?」許許多多一般人所會面臨的考驗,也不遺缺發生在聽語障者的身上。父母也慌、孩子也慌,怎麼辦?怎樣可以讓我的孩子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愛加倍協會在服務聽障成人的身上,發現許許多多口語與就業能力皆不差的聽障朋友,容易有挫折感或情緒低落,除了因為本身有聽覺障礙之外,社會的確對於聽障朋友尚未有全人的環境。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辦完活動回來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一一打電話給家長詢問有關孩子們活動之後的反應,絕大部份都是很好玩,下次還要再來,也會跟爸爸媽媽分享最好玩、最刺激或印象最深刻的部份。印象較深刻是一位媽媽告訴我女兒回去把活動寫成兩千字的心得,媽媽很能身歷其境地告訴我這三天的活動,原來這位學童就是得到今年(2009)總統教育獎,也獲獎無數的桃園縣成功國小六年六班林玟均同學;與玟均熟識的家長也讀過這篇心得,讓長頸鹿姊姊很期待也能看到,在經過林媽媽與玟均的同意後,搭配上照片與大家分享,在此特地向玟均致謝

=========

荒野夏令營心得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廖茈晏老師:

「遊戲」是我們從小認識世界的開端,「玩」也是培養學習興趣的第一步。親子創意溝通班即以「遊戲」為概念,透過戲劇遊戲、肢體律動、即席表演…等。練習,重新發覺自己肢體、聲音表情,讓溝通傳達「表裡合一」。並藉由說故事技巧傳授,「玩」出不同創意觀點,讓親子關係換個角度再出發。』


特聘臨床心理師本身也是親職教育及EQ教育推廣講師--張黛眉老師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終於‧‧‧終於要開始記錄去二格山的活動。


不過這篇是在莫拉克侵台之後寫的,其實無法太開心,只能說感謝老天讓我們在颱風來之前順利出發,並再侵台前平安返家。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戲劇營開課前,協會白板上的戲劇營高中組只有兩個兄弟報名,雖然可能是因為北啟聰學生支援聽奧而無法參加,或者與其他一樣服務聽障的單位活動撞期,還是多多少少影響身為活動執行的長頸鹿姊姊的心情,戲劇營的主帶老師廖茈妟老師(以下稱燕子老師)說:「沒關係!就讓國高中組併成一個VIP的班,你們(協會同事、老師助理與義工媽媽)就一起來玩吧!」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