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大龍國小邁向第三年合作關係的長頸鹿姊姊,新學期將愛加倍服務聽障者的校園推廣服務帶進大龍國小。


雖然對大龍國小環境很熟悉,但為服務廣大的讀者,還是照慣例秀出大龍國小的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龍國小目前有四位聽障生,為了讓身為聽障生的學生更了解與聽障生的相處,輔導室特地邀請愛加倍到校宣導,一方面也是讓這不同年級的聽障生同學的班級做交流,另一方面也是趁機會再強化平時要注意的地方。


一開場由吳老師(愛加倍執行長)以手語跟大家問候,昨天剛好聽奧閉幕,身為台北市國小學童,來學一下台北怎麼比吧!還有在聽奧中常看到的手勢是國際手語我愛你I love you。長頸鹿姊姊趁機了解有沒有人會手語,沒想到有學生會"謝謝",原來是大愛媽媽教的,說起來,大龍國小是個幸福的學校,學生們在這麼小的年紀就開始學習與聽障生相處,比其他沒有遇過聽障的國小學童而言,提早體驗,成為小小種子可以告訴別人說,我們學校有聽障生,我們都如何跟他們相處;而小小的大龍國小(其實也是有更小的學校,對其他人數多的學校而言,其實也的確是小校)有大愛媽媽、花鹿米媽媽、長頸鹿姊姊(羞,這樣的故事志工)等,最重要是輔導室與老師們接納與引進不同的資源到學校為孩子舉辦許多生命教育活動。




哇!反應這麼熱烈是發生什麼事呢?




原來是長頸鹿姊姊出現了!(騷動)因為看完《藍眼珠呼叫小耳朵》之後,進行小朋友最愛的有獎徵答,其實獎品不是很貴,主要是大龍國小的孩子已經知道如何跟聽障生溝通與相處,所以回答起來可是對答如流,不過,到校園宣導有趣的地方在於,學生的回答有時還挺可愛的,像在問為什麼對聽障者講話不要太大聲時,有一位小女生回答:「因為會親到他」哈哈!小孩子的世界就是如此地天真,雖然正確答案是,聽障者大部份要依靠讀唇語來了解對方在說什麼,所以一般人以為靠近聽障者耳朵說話會讓他聽得更清楚,反而得到反效果,不過"親親"的這個答案可是今天最大的收獲呢!




感謝輔導室王寶萱主任致證感謝狀,也感謝顏組長協助安排活動,還有參與此次宣導的聽障生班級,讓更多人認識聽障領域。




看到愛加倍的DM與其他特教的文宣放在同一個公佈欄真是今天的另外一個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